轉傳鵝肉店員工染疫 服飾店老闆娘等三人涉傳假訊息被警法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轉傳鵝肉店員工染疫 服飾店老闆娘等三人涉傳假訊息被警法辦
轉傳鵝肉店員工染疫    服飾店老闆娘等三人涉傳假訊息被警法辦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千萬不要因此發送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觸法被抓。台北市1名服飾店老闆,聽到顧客表示,北市錦州街有鵝肉店員工染疫,於是善意的以手機通訊軟體轉告自家員工,盡量少去鵝肉店消費,訊息先後轉傳至少逾百人。鵝肉店家發現自家員工被誤傳染疫,已影響生意,立刻報警處理。北市中山警分局員警循線逮獲涉嫌傳送假訊息的三人,訊後已函送檢方偵辦,以正視聽。

警方表示,中山警分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檢舉,有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瘋傳「錦州街鵝肉店內有員工染疫,請大家不要前往消費」的假訊息,至少逾百人收到訊息,已引發消費者恐慌,鵝肉店近日頻頻接到顧客退訂及詢問的電話,不僅不堪其擾,也影響了店家生計。

中山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抽絲剝繭後,循線查獲51歲劉姓婦人等三人,涉嫌傳遞假訊息,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函送檢方偵辦。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警方調查,劉姓婦人是中山區某服飾店老闆娘,聽聞來店消費的顧客傳述,「錦州街鵝肉店有員工染疫」,於是善意的以通訊軟體告知常到鵝肉店消費的自家40歲賴姓女員工,出入鵝肉店時要注意小心。賴姓女員工則再將訊息轉傳給附近燒烤店的44歲劉姓老闆,劉男則再將訊息轉po在百餘人的友人群組裏,消息於是不逕而走,在網路世界不斷發酵轉傳。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大作戰  新北2200家四大超商要實聯制並取消內用區

台灣旅客確診前遊馬祖 接觸者8人居家隔離及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