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  新北2200家四大超商要實聯制並取消內用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大作戰  新北2200家四大超商要實聯制並取消內用區
防疫大作戰  新北2200家四大超商要實聯制並取消內用區

防疫大作戰  新北2200家四大超商要實聯制並取消內用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四大超商約2200家,將落實實聯制、取消內用、一律外帶等規定。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早於5月13日就邀集了業者協商落實營業場所實聯制的防疫措施,感謝四大超商、六大賣場和各大百貨業者的事先規劃,才能在新北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標準後,可以立即落實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成為台灣首先落實實聯制地區。

侯友宜表示,因應疫情升溫,需全面擴大管制,唯有超前部署才能防堵疫情繼續擴大。各超商業者以搬離椅子或覆蓋桌面等方式,配合取消內用區。期盼在這非常時期,能共同防止疫情擴散。

經發局長何怡明也表示,超商的人流速度很快,在門市人員通常僅有2人的情況下,要落實實聯制的困難度很高。但在經發局持續追蹤進度下,四大超商只用了短短兩天,就完成了新北市2200餘家門市的實聯制。也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超商的實聯制,且須全程戴口罩,不可在店內飲食,以降低風險。

侯友宜呼籲,防疫視同作戰,新北市政府於5月15日三級警戒當日,即公告只要進入超商、賣場或百貨公司等營業場所的區域內,皆需實施實聯制,且所有營業場所的餐飲區,皆需設置隔板且梅花座,否則就外帶,請所有民眾配合市府的防疫措施。

新北市經發局昨晚也派出人員至新北各地的165家超商,進行抽查作業,其中有7家尚未落實措施,但均在通報總公司後1小時內完成改善。經發局表示,如果違反公告且拒絕改善,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並命其停業至5月28日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專責病床只剩67   新北市長召18醫院長提升醫療收治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