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床只剩67 新北市長召18醫院長提升醫療收治量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專責病床只剩67 新北市長召18醫院長提升醫療收治量能
專責病床只剩67    新北市長召18醫院長提升醫療收治量能

專責病床只剩67 新北市長召18醫院長提升醫療收治量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邀集全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召開急救責任醫院防疫應變會議,共同討論提升醫療收治及篩檢量能,防堵疫情擴散。市長侯友宜表示,將啟動第一階段徵用醫院病房,徵用後與原專責病房合計可收治病室數提升到656床提升篩檢量能,也會在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社區篩檢站,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

市府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北市單日增加了97例,另外也將增設集中檢疫所183間房,可收治無症狀及輕症病患,增加居家隔離防疫旅館403間房,以防堵疫情擴散。上午的應變會議中,也針對擴大開設專責病房,設置戶外採檢站,擴大篩檢等議題進行討論。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目前新北市核准開設專責病床數共計264床,尚可收治專責床數僅剩餘67床。同時近一周以來篩檢量迅速攀升10倍,每日採檢量已經破千。所以要求各醫院協助,共同提升醫療收治量能,依照去年兵棋推演規劃,在專責病房不夠用的時候,配合衛生局分階段徵用各院病房。同時提升篩檢量能,必要時協助設立社區篩檢站,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防堵疫情擴散。

另外,衛生局將檢視醫療人力需求,進行統籌調度,除優先透過公會招募,必要時請求中央支援外,也希望各醫院能配合相關徵調。在防疫第一前提下,減少非緊急手術、處置及檢查,並落實人員分艙分流及感控措施,加強門禁管制及環境清消。對於住院病人,全面檢視,有懷疑或診斷症狀不明者即採檢。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慢性穏定病人。

侯友宜也宣布,雙北市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同步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防疫第三級警戒 大賣場湧人潮新北警力出動維持秩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