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酒後大亂鬥  疫情緊張警逮10人查獲槍彈再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疫情中心也於5月15日宣布雙北市提升至第三級警戒。今(16)天凌晨新北市板橋地區,卻發生餐敘酒後,疑因情緒失控大亂鬥的事件。海山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處理,除了逮回10名鬧事份子,也針對涉嫌人違反室內超過5人以上聚會,及店家未依實聯制規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及第37條等規定,函請市政府相關單位分別裁處。

雙北市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今天也函送了首件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案件。海山警方表示,今天凌晨約2時,獲報轄區新海路段一家熱炒店疑有打架糾紛案件,立即出動快打警力20名到場,現場只剩4名男子仍拿著酒瓶及椅子互毆,員警上前制止後,先將2名傷者送醫治療,初步評估無生命危險;另外兩人則直接帶返警局偵辦。

警方調查,原本是朋友餐敘,聚餐人數約10人,只是酒過三巡後,疑因情緒失控,其中早就有心結的羅姓男子與蔡姓男子,兩人因一言不合開始口角爭執,在火爆氣氛下,竟突然動手互毆,甚至波及其他友人,引發一場大亂鬥。警方初步了解後,即循線通知在場包括許姓男子等6人到案說明。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時,餐敘人員多已先行離開,只剩下受傷的25歲陳姓男子和31歲的羅姓男子,還有仍在互毆的35歲陳姓男子及38歲的蔡姓男子等四人,除將兩名傷者立即送醫,也將另兩人帶回警局偵辦。員警還在現場發現了子彈7顆與一把槍枝,經查則為蔡姓男子所有。

警方表示,涉嫌打架鬧事的10人陸續到案後,訊後已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傷害及妨害秩序罪嫌將所有人移送檢方偵辦。另外,由於雙北市已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已依違反室內5人以上社交聚會,還有店家未實聯制等規定,將嫌犯與店家函文到市政府分別裁處。

新北市府經發局則表示,店家未落實實聯制部份,將派員至現場稽查,並要求店家立即改善,而且會持續複查,如查獲未落實措施,即開罰3000至15000元,並命令停業至5月28日為止。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第三級警戒 大賣場湧人潮新北警力出動維持秩序

疑測試前男友 22歲女以男友手機發訊息挑釁害他挨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