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中國停止不必要的對台政治、軍事動作 兩岸需要善意螺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籲中國停止不必要的對台政治、軍事動作 兩岸需要善意螺旋!
國民黨籲中國停止不必要的對台政治、軍事動作 兩岸需要善意螺旋!

國民黨籲中國停止不必要的對台政治、軍事動作 兩岸需要善意螺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增180個本土病例,讓台灣社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而雙北自昨日起開設三級防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表示:「身為最大在野黨,更深知在危急的時候,實際的建言,比苛責批評更為重要!此時此刻,我們願意保持信念與信心,共同努力,做好完全的準備,走出疫情的威脅。」

江啟臣提醒國際社會,台灣是全球重要的政治與經濟伙伴,更是全球晶圓代工與電子關鍵零組件的重要生產基地,台灣疫情關係到全球的電子產品供應鏈穩定:「國際社會應該盡力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的新冠疫苗,協助台灣渡過此波的疫情衝擊,渡過國產疫苗七月底出爐前,至少兩個半月的疫苗空窗期,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除了懇請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挺過這關,江啟臣也認為,中央與地方應團隊作戰;抗疫是團隊作戰,而不是英雄主義,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醫療院所應該建立「伙伴關係」。

中央政府應該統籌「防疫政策規劃」、「疫苗取得」、「企業防疫協助」、「就業與企業的輔助」、「民生經濟平穩」、「協助醫療院所相關物資,防範醫療體系的崩潰」等各項政策研擬及制定。

地方政府應該視各地方疫情的發展,規劃縣市的防疫作為,以及防範疫情在社區進一步擴大,並且橫向聯繫周邊縣市政府建立「聯合作戰」的策略,以有效控制疫情,避免擴大傳染區域。

江啟臣建言,面對未知的疫情發展,政府機關應該積極準備,妥善規劃各項補助與救助措施,務必做為全民以及企業最堅實的後盾,協助企業,特別是服務業以及廣大的受薪階級渡過此次難關。

他相信,只要是合理的、必要的紓困計畫、補助,在野黨也會支持,但是也要提醒民進黨政府,全球的疫情恐怕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政府對於紓困補助,必須有更長遠的分階段規劃,以免後續無以為繼。

江啟臣提到,過去一年,許多學者、專家都對新冠疫情提出示警,但是幾乎未受到相關單位的重視,他呼籲,現在應該是放下偏見、虛心聽取各界意見的時候了;尤其許多專家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調整組織架構分為疫情、醫療,與疫苗三組,讓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專心防疫;指揮中心升級,分層專責,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手指揮官,他協調跨部會事宜。

江啟臣呼籲全民:「我們共同的敵人是covid-19,大家應該相互體諒、協助,包括國民黨的從政同志以及支持者,並給所有辛苦的醫療人員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更不需要有過度的恐慌、臆測,才能讓我們渡過此次的危機。」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病毒不分顏色、黨派或省籍 蔡壁如呼籲拋開彼此成見、同心齊力防疫

網爆尋找「戰范」!蔡壁如:面對問題找出真相並解決問題 反對獵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