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尋找「戰范」!蔡壁如:面對問題找出真相並解決問題 反對獵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爆尋找「戰范」!蔡壁如:面對問題找出真相並解決問題 反對獵巫
網爆尋找「戰范」!蔡壁如:面對問題找出真相並解決問題 反對獵巫

網爆尋找「戰范」!蔡壁如:面對問題找出真相並解決問題 反對獵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在爆出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之後,網路族群開始尋找「戰范」,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今(16)日表示,反對獵巫!但支持「根本原因分析」(RCA)。她認為:「只有面對問題,找出真相,才能解決問題!」

蔡壁如提到,假日在家除了看書、煮菜外,也瀏覽網路社群,意外發現熱門話題  「找戰范」。她指出,其實台灣一直以來的防疫做得很好,除了多年衛教、民眾主動配合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嚴謹的邊境隔離政策也是一大功臣。

「但就如同之前我在臉書上說的,這次防疫的破功,最大的原因就是政府防疫心態的鬆懈!從『機師檢疫開放為3+11』開始,造成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員工群聚感染,就是最大的破口。」但是蔡壁如認為,獵巫、找「戰范」,不如遵循「根本原因分析」,先找出完整真相、解決問題。

蔡壁如強調,防疫一體、同島一命,強化防疫生活中的善良的力量。她提及,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假日一到,她就會到雲嘉南基層走讀,但從昨天雙北疫情升級到第三級警戒之後,她就規定自己乖乖待在家裡,展開防疫新生活。

首先,星期五下班前就先在辦公室準備好休假兩天在家可以看的書,這次,她帶的是「明日的代價」和「致富的特權」。蔡壁如坦言是有點硬的書,但也是值得好好靜下心來讀的書。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她推薦法國存在主義作家阿爾貝卡謬,在1947年寫的「瘟疫La Peste」。

蔡壁如分享,這本書的內容講的是一場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瘟疫爆發,面對瘟疫,有爭功諉過的政客,甚至想利用災難來大賺國難財,也有小老百姓恐慌無助,更有勇敢付出的醫護人員。她說:「75年前寫的書,放到今天看來,竟也多有相似之處,希望就像書裡寫的一樣,災難過後,善良的人性會為台灣帶來再次奮鬥的力量。」

蔡壁如還透露,週休二日難得一家人都在,就利用前一晚在餐廳打包的「剁椒魚頭」湯汁,加上青菜和雞蛋。她說:「這就是我的精力湯麵!味道很好喔!」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股」獅子王染疫!蘆洲獅子會喊冤:害我們被老婆懷疑跑阿公店

病毒不分顏色、黨派或省籍 蔡壁如呼籲拋開彼此成見、同心齊力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