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院感染擋不住驚爆第4家 台大醫急喊再不做2件事壓力鍋必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北醫院感染擋不住驚爆第4家 台大醫急喊再不做2件事壓力鍋必炸
雙北醫院感染擋不住驚爆第4家  台大醫急喊再不做2件事壓力鍋必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雙北市疫情大爆發,最壞的狀況,連醫院也一一淪陷了,雙北已有4家醫院陸續傳出有住院病人或醫護確診染疫,國內感染科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17)日就強力建議2點,一是指揮中心應要求所有醫院回頭普篩所有住院病人,避免有漏網之魚再引爆院內感染;二是快指定專責醫院專收這些已確診新冠病人,解除其他醫院的壓力鍋。

雙北市醫院陸續淪陷,亞東醫院今(17)日就證實有出入過萬華茶藝館的病人住院後發燒,已累計有7名住院病人及看護確診。先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等也都有收治病人或醫護確診。

黃立民表示,在雙北市升級三級之後,包括台大醫院在內的各大醫院已經都針對要住院的病人全面普篩,「不管是什麼病,篩完陰性才准住院」,但這樣還不夠,他認為應該還要回頭針對已經住院的病人,一樣來一趟全面篩檢,以避免還有漏網之魚。

疫情遍地開花,連醫院都多點爆發確診病例,黃立民強調,這代表疫情爆發時間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早一點,中央應該指定專責醫院來收治新冠病人,比照過去SARS時的三總松山分院、和平醫院一樣,來緩解其他醫院的壓力,儘管這兩家醫院都已爆發病例在清零中,中央更應該快點在市立醫院或部立醫院當中找出病人比較少的醫院來接手。

黃立民說,雙北市今也宣布高中以下全面停課,亦是不錯的做法,且全台都應該一起來,畢竟「病毒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全台一起封鎖2周才是保險做法。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s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東醫院也爆院內感染! 出入萬華茶藝館病人住院發燒、已爆7確診

下背痛依賴民俗療法卻「針」出劇痛! 6旬婦罕見腰肌膿瘍險癱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