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航海王回來了?分析師示警「多空交戰」|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航海王回來了?分析師示警「多空交戰」|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航海王回來了?分析師示警「多空交戰」|鄉民投資客

分析師/吳官隆

航運亂多空難算,內外拼看誰最賺,
心頭穩定度難關,全球景氣重建歡。

匯流朋友大家好,我是吳官隆。再度追蹤航運,今天是來匯流的第三度講航運。

航運,2021年上半年是當沖熱門標的的代名詞,過去像是長榮、萬海、新興、台航、四維航、陽明、志信,還有益航、慧洋、正德、榮運,有十一檔標的,是當沖熱門的標的,真的大家都很愛玩他們。

引來隔日沖大戶的黑手包圍,最有名的是摩根大通還有凱基台北,政府08/27對於當沖的新制條款,很大的部份原因,是抑制歪風。

近期航運的正面新聞有二:

一是:CNN報導,拜登當局白宮9日已宣佈,將斥資170億美元改善沿海及內陸港口、航道和邊境口岸的基礎設施。美國高級官員透露,政府將在未來60天內與美國陸軍工兵團合作,在沿海港口、內陸航道進行總價40億美元的修築工程,以提升港口的運轉效率。

二是:交通部航港局與台灣港務公司於11月舉辦「前瞻航運-優質港口」雙論壇,並由航港局於11/10日以前瞻航運論壇率先起跑,與會學者的看法是:國立海大教授吳榮貴說,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形成嚴重的塞港缺櫃船期延宕,估算削減船舶運力約3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貨櫃船在港等候,相當於全球貨櫃船隊運力的12.5%,2022年預料全球供應鏈物流要到年中才會順暢,船運供給仍然短缺,運價仍將維持高檔波動,加上船運服務契約運價已經墊高約6%,預期航商在2022年仍然可以賺飽飽。

但是也有看到的負面事件也是二:

一,中環11/5日公告處分長榮,損失超過1100萬,累積9月後出脫長榮及陽明共慘賠超過4300萬。

二,皇翔11/8日公告顯示,自10月以來公告,累計虧損約1億1876.3萬元。

多空消息都有,在下一集我們來談談內外法人的看法,以及股票價格的部份。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