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好比登山 房仲吳竹武:沿途挫敗和風景為成長滋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業務好比登山 房仲吳竹武:沿途挫敗和風景為成長滋養
業務好比登山  房仲吳竹武:沿途挫敗和風景為成長滋養

業務好比登山 房仲吳竹武:沿途挫敗和風景為成長滋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在永慶房屋服務即將屆滿25年的吳竹武,再次獲得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傑出不動產經紀人殊榮。他也曾榮獲商業週刊第二屆王者之風「超級業務員大獎」決選入圍、台灣Top 100 MVP經理人等績優獎項。但是這些成就並非一蹴而得,在從事房仲服務的路上,吳竹武也曾跌撞過好一段時間。

1993年,吳竹武大學畢業入伍服役,當時的他在軍中刊物看到永慶房屋的招募廣告,標語「兩年圓一個小老闆的夢」觸動到他,於是應徵面試,展開了房仲生涯。

吳竹武剛入職時,永慶才十幾家店。當時他被分發到一棟靠近山邊的新建案作銷售,每周末土法煉鋼地去附近的公園宣傳賣房,但幾乎沒人理他。吳竹武表示,當時認識的一名客戶陳先生,每天看他忙得焦頭爛額卻都沒收穫,便提點他,會買此社區的人,會考量離山區近,以方便爬山健行,應山上找機會,而不是在公園裡,吳竹武才恍然大悟。

多虧貴人提點,吳竹武陸續在山上遇到好客戶。1997年4月,他單月業績突破百萬;到了1998年,業績更達到全公司第5名,而這段路花了他整整兩年。「現在回想起我的永慶生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跟哪些高資產客戶成交、賣出好幾千萬房子的時刻,而是最跌撞的頭兩年,因為當時的歷練最有養分。」

在永慶房屋裡歷練25年的吳竹武,也看見了永慶的改變。「若時間倒帶5、6年前,有人跟我說想要從事房仲業,我都會請他們好好想清楚,因為過往房仲是高勞力、工時長的工作。但這幾年如果有新朋友想投入房仲業,我都很歡迎他們加入。因為我們的環境與制度都變得更好。」

他說,孫慶餘董事長為了改善房仲的高工時現象,2015年就推出「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另外他也見證了永慶在科技仲介上的不斷提升,透過科技幫助,經紀人可快速找到適合客戶的房子,對客戶來說,他們的看房效率提高,不怕錯過好房子,而屋主也能快速成交,局面三贏。

吳竹武從求學時期就喜歡戶外活動,在山上找客戶的那段日子,也讓他培養起爬山的興趣。自2006年第一次登頂玉山後,吳竹武至今已攻頂玉山18次。

「我覺得爬山跟業務工作很像。爬山是一場與自己的競爭,不是爬得高、爬得快,就代表好。必須專注在自己身上,包括體能狀況、登山計畫,而非誰先攻頂。」吳竹武說,在業務工作中,不是別人成交的快、賺得多,就代表要跟他攀比。身為一名經紀人,仔細聆聽客戶需求、提供給客戶最好的意見、備妥資料,這些過程才是業務人的修練之路。

經紀人也得學著接受,不是每次都能獲得成果。縱使準備的再充分,都還是有可能遇上暴風雨或是身體狀況不佳,而不得不撤退。山偶爾就是不讓你上去,你也得坦然面對,不帶怨懟,但路上的那些經驗和風景,都會是你的收穫和養分。「山永遠都在那裡,這次不行,你永遠都有下一次。」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仲贈感應式消毒機、護目鏡  暖心支援社區鄰里抗疫

前信義房屋林口區TOP 1周佳緯  創業永慶不動產3個月業績突破1,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