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13

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1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昨日花蓮外海上演一場台、日、中三方海空兵力近逼的軍事大戲,一艘中共飛彈護衛艦「濱州號」由南向北通過台海及與那國島間海域,同時間上空也有中共反潛機、電偵機4架次現身,我方以基隆級驅逐艦尾隨,日方也有一艘阿武隈級(あぶくま型)護衛艦跟監。

追蹤各國軍艦動態的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貼出5月1日的衛星偵照圖指出,1艘中共海軍054A飛彈護衛艦位於台灣東北方外海,距離基隆市約125公里、日本與那國島132公里處。我基隆級驅逐艦在靠近花蓮外海處尾隨,日方阿武隈級護衛艦則在靠近日本方向監控。

台海升溫/中共護衛艦逼近花蓮外海、反潛機隨行 台日軍艦夾擊 17

此外,昨日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官網也發布訊息指出,中共海軍濱州號4月30日便現身宮古島北北東方,日方當時派出第1航空群所屬P-1海上巡邏機,與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監控,與中共解放軍舉行的海空聯合操演同步進行監偵。

濱州艦是是解放軍第23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舷號515,艦長140公尺,寬16公尺,滿載排水量4000多公噸,2016年底成軍,為中共海軍新一代主力作戰艦,武裝有32枚海紅旗-16中程防空飛彈、8枚鷹擊83反艦飛彈、魚-8火箭助飛魚雷、各式對空、對海雷達及聲納探測器,亦設有直昇機停機坪。

照片來源:上述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條腿流浪狗救不完!攜掃雷利器 動保志工新北9路線清山

黨務染黑/吳怡農夜吐心聲:所有人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