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染黑/吳怡農夜吐心聲:所有人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黨務染黑/吳怡農夜吐心聲:所有人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
黨務染黑/吳怡農夜吐心聲:所有人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

黨務染黑/吳怡農夜吐心聲:所有人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員趙介佑涉黑道、霸凌北投警分局案件引起社會輿論撻伐,其父趙映光請辭北市黨部評委會召集人,北市黨部便在昨天火速做成開除趙介佑黨籍處份,主委吳怡農今(2)日凌晨吐露心聲,指:「昨晚,所有人都樂見趙介佑放棄他的抗辯權,讓除名程序儘早生效….」。

吳怡農表示,前評委會召集人趙映光請辭。他便召開臨時評委會,遞補評委,並選出新的召集人。趙映光也同時替趙介佑向評委會遞交切結書,放棄「處分前三日收到通知」的抗辯及相關追訴權。吳怡農說,收到這個文件後,評委會全員一致通過:完成程序,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事發的第一時間,我召開臨時執委會,週四當天就一致決議要開除趙介佑」,吳怡農說,然而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開除黨員黨籍也必須依照程序,「昨晚,所有人都樂見趙介佑放棄他的抗辯權,讓除名程序儘早生效。我們處理的速度可能沒有許多同志期待的這麼快,讓大家憂心了」。

吳怡農並指出,接下來的重點應該放在如何避免此類的事情再次發生。這段時間,我主動聯繫中央黨部,每日的溝通不曾中斷。我們必須痛定思痛,把這件事當做改革的契機。

他強調,有三件事,是接下來他所要做的:一、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民進黨從不允許黑道勢力介入黨務,特別是透過不當人頭黨員。我們會跟黨中央一起研擬更完善的制度。

二、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盡速處分。以及三、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

「趙案只是一個個案」,他並表示,在台北市,還有兩萬五千位正直、正派的黨員,對民進黨、對台灣有著理想與熱愛,願意為更好的社會付出。民進黨並不完美,但遇到問題會反省、改正。做為主委,在這件事情上,我尤其會虛心檢討,競競業業繼續前進。

照片來源:網路照片、取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條腿流浪狗救不完!攜掃雷利器 動保志工新北9路線清山

警紀案連日來滾雪球/葉毓蘭:警民信任摧毀殆盡 我心如刀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