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入毒品案,又傳出羈押後竟還能拿筆錄到北投分局問罪引發爭議。一路向上延燒到國策顧問黃承國和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等。實際上,趙介佑之亂已經從社會案件升格到政治事件,這恐怕是到處亂開槍、賣毒又逃兵的小屁孩,還在羈押中的趙介佑始料未及的。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專題報導

這一切的源頭,還是要從去年4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說起。當時身屬民進黨派系英系的前議員王孝維,和陽信銀行為首的綠色友誼連線薛凌爭奪市黨部主委。

黨部主委選舉,英系、湧言會、綠色友誼連線殺破頭

戰局越演越烈,4月22日,民進黨台北市前黨部主委黃慶林前往黨中央送陳情書,質疑黨部主委候選人薛凌贈送地瓜涉嫌賄選,但現場也有綠色友誼連線舉牌反嗆,雙方陣營不時叫囂、互轟,場面緊張。

鬧上新聞後,逼得黨中央出手調查。5月11日,調查小組先後約詢了薛凌、王孝維二人,雙方依舊針鋒相對,互不相讓。使得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成為一個僵局,14日,民進黨中央宣布暫停選舉。這一個決定其實與法不符,因為地方黨部和黨中央的關係就有如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地方自治的精神在,使得北市各派系對黨中央開始不信任,已經暗暗埋下派系鬥爭的不定時炸彈。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15

12月黨中央修改黨規,召開中執會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原擬將參選地方黨部主委資格,由現行兩年調降成一年;後通過的方案是維持黨員入黨連續滿兩年者擁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但第一類黨職之黨主席選舉、第二類縣市及直屬特種黨部主任委員選舉,如有重大情事,經中執會同意者,不受入黨期限之限制。外界質疑這是為了有意參選的吳怡農量身定做,被形容為「吳怡農條款」。

黨務主管明助黃承國吳怡農成傀儡,中央地方互不信任

接著黨中央許多黨務主管更是露骨,在12月11日黃承國55歲大壽時,湧言會擺明不給黃承國面子,全數不參加。但黨中央的黨務主管,參加不說,還直接與黃承國合照。甚至有些黨務主管更是不遮掩和特定派系涉入黨部主委選舉的運作,然而,民進黨有一種黨工服務辦法是要黨務主管行政中立,使一些派系更懷疑黨中央的立場。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17

實際上,民進黨地方人士當時就盛傳吳怡農是黨中央屬意的人選,這條款通過後,吳怡農呼聲也很高。而原本有意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很快就退選,結果變成吳怡農同額競選。

在這樣情況下,吳怡農率先拜訪北市英系大佬、前主委、國策顧問黃承國;接著又拜訪了綠色友誼連線的薛凌。在獲得兩大派系支持後,吳怡農很簡單的當選北市黨部主委。

然而,吳怡農恐怕不知道接了一個什麼樣的歷史黑洞,他這個黨部主委可說是傀儡政權。當時與地方人士談到台北市黨部主委時,許多地方人士都開玩笑說「不是阿國(黃承國)嗎?」

照片來源:臉書、匯流新聞網資料照、民進黨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