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吳怡農正式走馬上任台北市黨部主委,然而地方上盛傳真正的權力還是握在黃承國手上。然而一個亂開槍、販毒、綁架又逃兵的小屁孩趙介佑曝光後,讓悶了好幾個月的派系終於找到破口。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專題報導

黨中央屬意的吳怡農當上黨部主委,但很明顯吳怡農沒辦法壯闊台北市黨部,使得各派系都等著機會能夠再發起一次動亂,混水摸魚。終於到了最近趙介佑之亂,一開始只是個小屁孩亂開槍,沒想到《風傳媒》一篇報導直指黃承國,使得總統蔡英文在28日中常會垂詢此事,加上黨中央要求盡快開除趙介佑黨籍。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9

趙介佑之亂開打,各派系磨拳擦掌

但這時候黨中央任何指令,已經不受到派系的信任了。和地方過去半年的矛盾和不公平,使得黨中央自失立場。黨中央球員兼裁判的結果,就是讓該開除的開除不了、該辭職的也沒辭職。也就是說,黨中央部分黨務主管明助黃承國的動作所導致的後遺症,在這時候展現出來。各派系見機不可失,群起發動攻擊。

首先是綠色友誼連線,陽信的公子、立法委員何志偉率先在立院開砲,先怒批「支持者更憤怒,應該用最嚴格的態度面對自己,所以現在中央黨部跟地方黨部,會採取最嚴格而且擴大的去查察。」更直指黃承國,表示黃承國身為現任國策顧問,這部分應有更多釐清。

評委會氣氛詭譎,綠色友誼連線發難

接著29日下午的北市黨部臨時執委會,當下就做出開除趙介佑黨籍的決定。接著就是評委會,評委會召集人是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而黨部的執行長是趙介佑的姑姑、趙心瑜。兩人由於利益迴避的關係,在簡單道歉後就離開。

但是評委會中,何志偉的助理,也是評委之一的李世皓居然發難,堅持要給予調查小組3天時間調查,趙介佑也可在這段時間內做陳述,如此才符合程序正義。

這一個操作讓外界一度懷疑是綠色友誼連線有意相助,讓趙介佑不至於失去黨籍。但何志偉自己明明就是主張用更嚴格的態度,自己的助理怎麼會提出相反主張呢?更何況,趙介佑人在羈押中,未來恐怕還會送回去當替代役,這樣一個屁孩黨員的意見還有陳述的時間和必要嗎?

因此《上報》指出,李世皓的動作出乎黨高層意料之外,這波操作使得趙介佑案必然會延燒到下週。已經沒有任何立場置啄的黨中央,只能在29日晚上緊急發布兩道聲明,儘速劃清界線,等於說要在這時候撒手不管。恐怕是想要依樣畫葫蘆,等地方吵一段時間之後,再出面清理戰場。

黨中央管不住地方,各派系蘑拳擦掌

對於各派系來說,這是一次讓執行委員席次變動的好機會,都在虎視眈眈。但是趙映光沒有辭職,就不會影響到評委會,一切的結構沒有變動,這顯然是各派系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11

趙映光而言,最好的結果就是29日的評委會裡面,兒子被開除黨籍止血,過一個勞動節假日就船過水無痕。沒想到這一波操作,讓趙家成眾矢之的,居然會讓各派系一致認同,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從評委會通過了。且最後代理評委會主席的,據傳聞是新潮流背景的人物,使得鬥爭更加錯綜複雜。

至於反對的派系,重點當然不會是趙介佑這個小屁孩要不要開除黨籍,關鍵恐怕還是身為評召的趙映光和執行長趙心瑜,目標當然是這兩人背後的黃承國。

照片來源:臉書、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