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一片混亂中,趙映光趕緊在30日下午出面宣布辭職。然而一席「我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的話,讓人生出許多想像。感覺不是致謝,反倒比較像是?迌人最後落下的狠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專題報導

因此,最後結果才會逼得吉祥物主委吳怡農在30日的中午出來發表嚴正立場,但在發表聲明的聯訪裡面,可以看出吳怡農的表情尚不知曉這背後錯綜復雜的情勢;真正關鍵是下午趙映光終於被逼的出面,要辭去評委會。看到這裡,似乎故事已經告一段落。然而趙映光一席「感謝陳勝宏董事長(陽信大老)」和「支持何志偉委員」,並留下「我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云云,其口氣和態度,讓人感覺不是致謝,反倒比較像是?迌人最後落下的狠話。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9

趙映光被迫辭職,?迌人不忘落狠話宣戰

當然聽到狠話的何志偉,很瞭解這背後的含義。先是澄清以外,也不甘示弱地在媒體前回嗆,表示趙映光是什麼用意、是誰的人,建議大家直接去問國策顧問、前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比較清楚,他要「以黑制黑」。直接把髒水潑回去給趙映光,順便波及後面的黃承國。

綠色友誼連線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去年吃悶虧的湧言會隔山觀虎鬥,在「海國分手」之後,湧言會與黃承國關係緊張,這時候就算不會幫助綠色友誼連線,也不會出手相助黃承國。其他派系如新潮流或正國會等,甚至依附民眾黨柯文哲的舊謝系,也在尋找機會分進合擊。

派系機器動得厲害,柯文哲趁亂補刀

【趙介佑之亂內幕3-3】黃承國斷尾趙家父子 ?迌人不忘落狠話 11

最後再加上北市的大當家,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段時間內雖並未出手,但也靜靜地觀察這一切。對於柯文哲來說,在藍白合可能性降低之後,轉向思考如何與民進黨內派系合作,以求在明年選舉中極大化。這一波操作中,雖然柯文哲一副置身事外,且不願介入的態度。但柯文哲拒絕警政署要求讓事主北投分局長陳炯志下台,加上與柯文哲友好的舊謝系也伺機而動,已經很明顯有意讓戰火繼續延燒。

另外,趙介佑在1日晚間透過律師放棄3日期限,讓評議會臨時動議,暫時解決了趙介佑的黨籍問題。然而,綠色友誼連線、湧言會、新潮流、正國會、英系、舊謝系和柯文哲等派系已經殺紅眼,怎麼可能會放棄這大好機會呢?

也就是說,這場「八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的戲碼還沒演完,各大派系加上外部勢力補刀的情況下,讓政局更加詭譎,山雨欲來風滿樓。

照片來源:何志偉臉書、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趙介佑之亂內幕3-2】趙家人崩盤派系摩拳擦掌 山雨欲來風滿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