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剛打就停賽?再爆黑人男遭警射傷 NBA、MLB球隊罷賽抗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季後賽剛打就停賽?再爆黑人男遭警射傷 NBA、MLB球隊罷賽抗議
季後賽剛打就停賽?再爆黑人男遭警射傷 NBA、MLB球隊罷賽抗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NBA賽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好不容易7月終於恢復比賽,然而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制致死的事件又在美國國內引起了軒然大波,種族歧視議題在美國內延燒,近期季後賽終於開打,威斯康辛州卻又爆發一起黑人男子在孩子面前遭警方已7槍殘忍射傷的影片,畫面驚悚,讓全美反種族歧視聲浪再度升高,今(27)日包括NBA公鹿、湖人等隊罷賽抗議外,MLB釀酒人也跟進罷賽。

種族議題在許多國家都是禁忌的話題之一,種族紛爭不僅遍及社會組成、權力結構、生活,甚至過往歷史傷痕都有可能成為跨種族間的導火線,隨現代文明發展,民眾對人權、平等的觀念日益提升,但仍有不少地區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種族歧視下造成的暴力受害者往往也很難獲得救濟。

而近年美國國內發生佛洛伊德事件,其生前畫面曝光後引爆全球怒火,在全美也爆發「#BlackLivesMatter」示威抗議,甚至影響到今年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時間過去幾個月,近期威斯康辛州再度爆發一起種族仇視案件,根據網路流傳畫面中可以看到,員警尾隨黑人男子Jacob Blake到車門旁,當該名男子開車門準備上車時,兩名員警從後拉住Jacob Blake的衣領,一陣子後傳出7聲槍響,該男子在自己的3名孩子面前遭射傷,送醫後腰部以下癱瘓。

這起事件再度引爆全國怒火,而眾所皆知NBA及MLB中每個球隊幾乎都有多名黑人球員,這些種族歧視事件更是讓這些運動員超火大,近期才剛開打的NBA季後賽馬上傳出有多組隊伍決定罷賽抗議,今(27)日公鹿隊率先在與魔術的第5賽中缺席,爾後雷霆、火箭、湖人與拓荒者也決定罷賽,NBA團隊隨即發布聲明今三場季後賽將延期舉行。

今比賽取消後球員與教練也進行會議討論,然而在會議進行時球星詹皇選擇直接離席,並表示希望有更多老闆參與罷賽行動,展現對黑人人權的支持,爾後也有不少球員跟隨詹皇的腳步離席,詹皇更在個人推特上大飆髒話痛罵:「受夠了這一切!我們要求改變!」。而與公鹿隊在同一城市的MLB釀酒人隊今(27)日也決定取消晚間的比賽,此外根據消息指出,也有不少MLB球隊正考慮跟進罷賽,要求民眾正視這項議題。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AI戰機對上飛官大獲全勝!5:0完殺 評論員驚嘆「學習速度驚人」

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定位開不開、手機給不給看 網友吵翻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