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陣營廣告出現「納粹標誌」?臉書一改過去立場刪除貼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陣營廣告出現「納粹標誌」?臉書一改過去立場刪除貼文!
川普陣營廣告出現「納粹標誌」?臉書一改過去立場刪除貼文!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先前社群平台推特因為內容審查惹火川普,導致川普簽署監管社群平台的行政命令,放話要讓推特開不下去,當時另一家社群龍頭臉書站在支持川普的角度,表示社群平台應該要維護言論自由,但近日臉書竟也開始刪除川普競選陣營的臉書貼文?原因全出自近期美國因種族問題引發對立,川普陣營的競選廣告竟使用納粹標誌,遭到臉書移除該篇貼文。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就非常喜歡透過社交平台發表對時事的看法,先前就曾發表對加州推廣「郵寄投票」的正當性,表示這可能提供有心人操縱選票的空間,然而這則推文當時被推特標註為「可能有誤導性的資訊」,讓川普大動肝火。

而近期美國本土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種族對立的示威抗議,接連又在各洲發生幾起非裔男子遭警方過度執法致死案件,讓美國歷史的瘡疤再次被揭開,種族間的衝突一觸即發,這一連串事件導致美國各地發生警民衝突事件,甚至有警方以胡椒水攻擊示威遊行隊伍中孩童的事件,民眾不滿日益升溫。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卻支持各州州長請求國民兵協助鎮壓暴民,被認為是支持種族主義的川普引發許多民眾批評,巨石強森甚至公開譴責川普「沒能力」使美國團結。

美國其實也即將迎來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1月舉行,川普的競選陣營近日就在臉書投放廣告,卻使用類似納粹標誌的倒三角形圖案,甚至在內容呼籲臉書用戶連署反對「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的請願書,不久後臉書就依違反禁止組織仇恨言論的使用規範刪除。

儘管川普陣營表示,廣告內容事呼籲支持者力挺川普化解反法西斯這個恐怖組織,但臉書安全政策主管葛萊徹表示,臉書在任何地方看到這種標誌,都依定會採取行動,猶太民權組織「反誹謗聯盟」執行長葛林布拉特則批評,川普陣營解釋令人瞠目結舌,此圖形在具有黑暗的意義,整個廣告內容則充滿冒犯。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員工染疫身亡引眾怒 砸40億開發AI系統卻被吐槽「沒用!」

Facebook遲來宣布可關閉政治廣告 消極對抗暴力訊息仍遭民權團體抵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