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一國兩制 國民黨擬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一國兩制 國民黨擬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拒一國兩制 國民黨擬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拒一國兩制 國民黨擬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9
拒一國兩制 國民黨擬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敗選後國民黨推動黨內改革,今(19)日舉行黨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各組提出分組報告,其中最受關注的兩岸論述部份,黨內經多日討論後並未放棄「九二共識」,但以堅拒「一國兩制」為起手式,另也要求黨內應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以杜絕不正當的利益交換。

國民黨兩岸論述組建議案指出,民進黨長期抹黑「九二共識」,105年蔡英文總統執政後表明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官方溝通管道中斷。108年一月中共當局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強調一國兩制,連帶深化社會對「九二共識」的誤解。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讓部分台灣人民對未來前途極度恐慌,從而對兩岸合作抱持懷疑和抗拒。

「目前是民國85年飛彈危機以來,台灣海峽最危險的時刻」,國民黨指出,新冠病毒向全球蔓延升高國家間對立,排外民族主義浪潮重現,解放軍和美軍在台海周邊軍事活動急速增加。基於當前情勢,建議用四大支柱來建構和平穩定的台海新關係。

一是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基本原則為拒絕「一國兩制」,正視中華民國、才有兩岸共識;優先行動為恢復中華民國在國際組織的合理地位。二是保障自由民主人權;基本原則為政治意識形態不應該是侵害人民自由的藉口;優先行動為推動兩岸人權協議。

三是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基本原則為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優先行動為推動設置「海峽兩岸意外防止機制和行為準則」。四是創造雙贏共享繁榮;基本原則為以互利雙贏和透明監督健全兩岸經貿,優先行動為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行道樹修剪頻遭斷頭無法可管!陳椒華協民團籲修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