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少女死於驚悚「燙乳」習俗! 男權主義下性象徵的抹煞與侵害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萬少女死於驚悚「燙乳」習俗! 男權主義下性象徵的抹煞與侵害
百萬少女死於驚悚「燙乳」習俗! 男權主義下性象徵的抹煞與侵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大部分人只要身體肌膚一小部分受到燒燙傷,就會疼痛難耐,試想若今天有人拿著一塊燒燙的鐵器,像是中古世紀向犯人執行酷刑般燙印你的胸口,光是想像就感到難以承受的苦痛。但你能相信嗎?在21世紀的現代,世界上某些角落仍有不少女性被迫經歷這段難以忍受的殘酷經歷,而這項駭人聽聞的習俗,就是所謂的「燙乳(燙胸)」。

所謂「燙乳」,就是利用堅硬、燒燙的物體,壓在青春期發育少女的胸部,燒燙乳房發育神經,阻止女性胸部發育的儀式,過程極為痛苦、並會對身體產生長期性、難以評估的影響。這項驚悚的習俗源自西非地區,據了解,由於當地設會為男性主權社會,貧窮的社會結構下女性權益長期被打壓、不自由、甚至喪失性自主權,當地女性為了避免自己的女兒被性侵,以「燙乳」消除少女的女性特徵,試圖降低她們對男性的性吸引力。

西非當地約有四分之一、約400萬人在發育時期就被家中長輩施行「燙乳」或「女陰割禮」儀式,而燙乳的後遺症可能會造成組織壞死、乳房畸形、母乳無法分泌、神經受損、罹癌甚至嚴重致死,根據統計,全球有數百萬女性因為燙乳過程或其併發症和後遺症影響致死,在英國則約有1000名女性被家庭壓力所迫執行燙乳儀式。

這項儀式不只傷害女性的性表徵、身體,也會讓受害者心靈受到極大傷害,容易自信低落、憂鬱,然而家族長輩卻認為,女性避免遭受性侵害的最快方式,就是將女性明顯的性特徵消除,減少對異性的吸引力,可免於受傷害,然而執行過燙乳的女性,未來若結婚生子,分泌母乳時將會感到非常痛苦,曾有受害者形容:「好像被萬千螞蟻啃咬的感覺」。

這項習俗顯示在男權主義的社會下,男性象徵的地位與經濟能力,加上貧窮的社會結構中,女性低落的受教權與自主權,加上當地習俗所致,讓女性在這個惡性循環的社會文化中無法生存,而老一輩認為的自保的方式實則慘無人道,讓許多年輕的少女一生深受其害。

新聞照來源: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洲殘忍「女陰割禮」陋習!致死千萬女性 以保護為名的性控制暴力

辛巴威的奇蹟!400名老太太長椅上溫柔陪伴 成照亮憂鬱患者的暖心太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