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再掀廢死討論!藍營籲訂送醫規範、推「被害人保護」 小燈泡媽曝心聲最在乎他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隨機殺人再掀廢死討論!藍營籲訂送醫規範、推「被害人保護」 小燈泡媽曝心聲最在乎他們…
隨機殺人再掀廢死討論!藍營籲訂送醫規範、推「被害人保護」 小燈泡媽曝心聲最在乎他們…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發生的驚悚隨機殺人命案,這起駭人事件再度引發死刑正反支持者爭論,「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再度登上熱搜,新北市長侯友宜、藝人曹西平和影帝吳慷仁都表達對這起事件的關注與立場,同樣也是隨機殺人案受害家屬的小燈泡媽媽、時力立委王婉諭面對這起事件也做出回應,她表示,外界應給家屬多一點空間和尊重。

新店隨機殺人案畫面超驚悚!樓下等姊無辜遭砍 一步之遙天人永隔

13日在新店區發生的隨機殺人案嫌犯是一名自稱「小鄭容和」的王姓直播主,他自稱患有思覺失調症,13日晚間與妻子在車上因晚餐問題發生口角,一時情緒激動下車持剛買來的生魚片刀刺殺路旁32歲林姓機車騎士,造成該騎士重傷不治。

該事件畫面曝光後,可以看見畫面中嫌犯下車後逕直走向將機車停在路旁的林姓騎士身後,接著拿出原先藏於駕駛座椅下的生魚片刀向林男右背處桶,林男痛到倒地、一臉不可置信,影片中可見林男痛到拿下安全帽與口罩,路人與王男妻子嚇到趕緊報警,但最終被害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王男遭逮後宣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引發社會譁然。

據了解,原先被害人騎機車停在騎樓處,是在等待住在該地的姊姊,事發前還傳給姊姊最後一封簡訊寫著「我到樓下了」,沒想到才過了短短幾分鐘就遭遇不測,姊姊下樓看到血跡還以為發生車禍,詢問員警後才知弟弟遭砍送醫不治,當場崩潰痛哭。

《與惡》再掀討論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最在意家屬是否接受保護和協助

隨機殺人再掀廢死討論!藍營籲訂送醫規範、推「被害人保護」 小燈泡媽曝心聲最在乎他們… 5

這起隨機砍人案也讓去年討論度超高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再度掀起討論,在《與惡》中飾演人權律師的吳慷仁也忍不住悲痛情緒在臉書寫下,看到這樣的消息,情緒依舊很複雜;資深藝人曹西平也憤怒表示,死刑存在有必要性,更怒批「殺人者就是唯一死刑不用多說」;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中怒罵,殺人後才說自己有病就可以輕判,台灣司法真的有很大問題,他並提出自己尊重廢死支持者倡議廢死,但殺人者就該關到死、永久監禁。

而2016年內湖隨機殺童案被害者小燈泡的媽媽,同時也是現任時代力量立委的王婉諭,遇上如今案情相似的新店隨機殺人案,王婉諭以過來人的心情回應,聽到這樣的是件非常難過,當下最在意的其實是受害者家屬的狀況,不知道有沒有獲得保護與協助,另外她也呼籲民眾在司法單位調查結果出爐前,不要過度揣測、不要再轉發現場畫面,否則對家屬來說,無疑又是二度傷害,並期望未來可以更加檢視社會兒全網的設置。

廢死聯盟被狂轟 侯友宜呼籲「中央明訂送醫規範」、藍委:力推被害人保護

廢死聯盟在臉書專頁轉貼律師呂秋遠的臉書貼文表示,發生這類事件大眾都非常悲痛,此時更不應轉發犯罪影片、圖片與電視截圖,造成無謂的恐慌與難過,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受訪時僅回應,檢調結果出爐前都不會針對案件作評論。這樣的回應不僅引發民眾怒火,連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都怒批「廢死聯盟發文看了吐血」,更嗆「全天下沒有父母要讓人殺死自己孩子!」。

然而面對這起令人難過的案件,似乎也顯示台灣制度面不夠全面,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指出,現階段尚未釐清犯人是否患有思覺失調症,但他呼籲中央政府應該要訂定明確的送醫規範,未來執法上才會比較周全,否則一旦發生憾事,事後說再多對不起都沒有用;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激動表示,台灣現在的狀況是被害者與其家屬人權保護不夠,他強調,過度強調被告人權與廢死,也是誤導大眾的元兇,承諾自己未來會強力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機制」,保護所有被害人與家屬的權利。

新聞照來源: 王婉諭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能打的都汰除了,還剩下多少能打的?

【有影】藍委抗議無效 國土計畫法58:41表決遭碾壓付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