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教室淨空」有用! 每周戶外活動11小時能減5成近視發生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下課「教室淨空」有用! 每周戶外活動11小時能減5成近視發生率
下課「教室淨空」有用!  每周戶外活動11小時能減5成近視發生率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開學了,想要預防孩子近距離用眼得近視、近視惡化,方法其實很簡單!國健署今(16)日指出,根據國健署的委託研究發現,只要力行「下課時間教室淨空」,讓小學生到戶外活動,即使只是到走廊走走、待在樹蔭下,每周在戶外活動至少11小時,可以減少近視發生率達55%,還可以抑制近視度數的增加。

國健署是委託高雄長庚眼科團隊在2013年到2015年間,針對北中南東共1千多名7到8歲的低年級小學生進行近視介入研究,結果顯示,每周在室外活動至少11小時,可以減少近視發生率及度數增加。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研究發現,只要下課時間教室淨空,學童能利用下課時間多到戶外活動,周一到周五每天只要累積30到40分鐘,周未再到戶外活動2到3小時,就能輕鬆達標,對於沒近視的小孩子有預防近視功效,已有近視者則可以抑制度數惡化。

目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健署也建議家長假日增加戶外活動安排,除了增進體能、促進視力健康,也能減少人群間近距離接觸的群聚風險,遠離疫情威脅。

國健署強調,疫情期間,應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室內環境,多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空間活動,國健署於網站每年定期更新各縣市社區健走步道(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32),提供民眾參考,能增進親子關係、減少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如使用電腦、滑手機或打電動等等,達到視力保健與體能健康的雙重效果。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夜市烤魷魚不會消失了!食安納管轉彎 致癌物「苯駢芘」不管攤商了

警訊!最後一根稻草 台灣病人洗腎前1年最多人罹這3種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