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產業鏈 金管會公告1月公司營運情形申報延至2/15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武漢肺炎影響產業鏈 金管會公告1月公司營運情形申報延至2/15
武漢肺炎影響產業鏈 金管會公告1月公司營運情形申報延至2/1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昨(3)日晚間雖已將至留武漢的247名台商接抵台灣,但有3人出現疑似感染症狀,讓民眾人心惶惶,各處口罩、酒精、消毒用品通通被搶購一空。隨著疫情升溫,金管會表示,1月份的公司營運情形公告申報期限延至2月15日,若有特殊不可抗力狀況可另申請延期核准。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許多公司行號都關閉辦公室,要求員工在家工作,教育部也宣布將開學日延後,以避免群聚感染情況;中國方面,許多代工廠生產線停擺,造成全球許多企業受到影響。

原定本年度春季發表的蘋果新機iPhone SE2,因為武漢肺炎受到影響,分析師預期產能縮水出貨時間延長,科技大廠Google則是暫時關閉中港澳辦公室。根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事務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人力資源政策調查」報告指出,此次武漢肺炎影響最大是傳產業,工作空間與環境無法彈性配置,造成業績目標大幅縮水。

因應這樣的情況,金管會宣布,將公開發行公司1月份的營運情形公告申報期限延長到2月15日。原先依照規定,包括公司營運情形、合併營業收入、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金額、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等項目應在本月10日完成申報。

受疫情影響,金管會公告,若公司營運並未受到疫情影響,應在2月10日前完成申報,受疫情影響公司則可延至15日,另外若有不可抗力情況之因素導致公司未能在15日前完成申報者,可以另行提出申請延期交給金管會核准。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不是夠用?實名制變7天限購2片  陳時中承認錯估民眾瘋狂搶購

首批247武漢台商下機3人不適送醫!  北中南3檢疫所管制措施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