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首批247武漢台商下機3人不適送醫! 北中南3檢疫所管制措施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首批247武漢台商下機3人不適送醫! 北中南3檢疫所管制措施曝光
【有影】首批247武漢台商下機3人不適送醫!  北中南3檢疫所管制措施曝光

▲首批武漢返台台商已安置完畢,將嚴格隔離檢疫14天。(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昨深夜總算順利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一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狀況,返台247名人中有3人不適(2喉嚨不適、1發燒),另有1幼童腹痛由媽媽陪同,這5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餘的人則分送國內3處檢疫場所,並於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該對母子情形應與疫情無關,其餘有69人送中部檢疫所、28人送烏來檢疫所、145人送到林口檢疫所,一切順利,檢疫都以最高標準進行,包括飛機落地後立即進入維修機棚的封閉場所,再由檢疫人員上機檢疫,全程全人隔離,行李亦交由國軍化學兵消毒。

陳時中表示,自己是於凌晨1點至桃園機場視察檢疫作業情形,並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分別前往各1處集中檢疫場所瞭解台商安置情形。

陳時中強調,台商返台檢疫的初步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包括隔離、消毒等安置,接下來將加強對其的生活照顧。他說,台商下機時心情穩定,配合度很高,原本擔心的不配合情形並沒有發生,而檢疫人員士氣也很高,但到了檢疫所後的確有一兩個人因為檢疫時程長、未進食等因素而心情有所浮動,他也感慨全機小孩子很多,能體會國人在疫區時的煎熬與辛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防疫醫師是逐一針對每一位返台民眾進行健康史的確認,並給予衛教,進行程序滿有秩序。不適送醫的3人,2人喉嚨不太舒服,1人則是有發燒症狀,後送醫院進一步評估。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說,檢疫場所分別由部立台北醫院、桃園醫院及台中醫院負責,有安全組保安警察負責安全,後勤組提供食宿、物資、廢棄物處理等,更重要的是有衛生組,負責每日健康管理以及一旦發生健康問題時的後送就醫,以確保這14天的隔離過程一切順利。

指揮中心指出,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2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ARS後首見!全台醫護啟動緊急徵調 賣命津貼醫師每日1萬、護理5千

口罩不是夠用?實名制變7天限購2片 陳時中承認錯估民眾瘋狂搶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