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頭「猴痘有條件免隔離」! 疾管署:沒醫療需求者可返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點頭「猴痘有條件免隔離」! 疾管署:沒醫療需求者可返家
  • 字級
點頭「猴痘有條件免隔離」!   疾管署:沒醫療需求者可返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針對國內有猴痘患者抱怨現行要求痂皮脫落才能解隔的規定太嚴格,「關到快崩潰」,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31)日表示,疾管署今已召開專家會議初步同意放寬,未來僅有醫療照護需要者才需要住院隔離,其餘人若家中條件合適,即可返家自我健康管理,但配套細節及上路時程有待下周跟地方衛生局討論定案。

疾管署自去年6月23日將猴痘(Mpox)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日累計確診21例病例(14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10例仍住院隔離治療中,其餘11例已康復出院。

羅一鈞表示,專家會議今開會討論後,專家在考量最近研究顯示,從去年到現在國際間猴痘的傳播相對侷限於親密接觸,一般生活跟工作的接觸風險極低,加上參考其他國家關於居家照護的建議後,專家一致同意也建議可以往以下方向鬆綁。

羅一鈞表示,第一點是未來疑似個案可以返家等待結果,不必馬上住院隔離;第二點則是住院及出院改以有醫療照護需要者為原則,僅需要醫療照護者才需要住院隔離,其餘確診的輕症患者只要家中條件合適,可以返家居家照護,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直到到結痂痂皮掉落為止。

不過,羅一鈞強調,由於讓猴痘確診者可以返家自我健康管理,仍需要相關配套,像是在家中該注意或遵守的事項等,疾管署下周會與各地方衛生局討論之後,才會最終定案,並決定上路時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醫院長邱仲峯爆緋聞下台 新院長十天出爐!心臟內科專家施俊明接任

戒菸比你想的還簡單! 「一動作」戒菸成功率瞬間高2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