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 該吃澱粉 油脂 還是蛋白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運動完 該吃澱粉 油脂 還是蛋白質?
運動完 該吃澱粉 油脂 還是蛋白質?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瘦身減脂不只要動,更要學會怎麼吃。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運動後的30分鐘,是補充身體營養的黃金時間,不過要怎麼吃、吃什麼才不會越吃越胖,你真的知道嗎?

運動後吃對食物和掌握分量是非常重要的,運動時肌肉需要量能量才能運轉,這個過程會增加體內葡萄糖轉運蛋白活性,也就是會燃燒熱量,所以運動後吃對食物,才能讓你越瘦越快。

運動完該吃些什麼,World Gym Blog就特別傳授了黃金補充原則。第一就是運動後其實是攝取碳水化合物最好的時機,不僅可以補充消耗的肝醣,還有效幫助身體修復、合成肌肉,想要促進肌肉生長,搭配蛋白質也是很好的選擇。

然而做不同運動時攝取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比例也不太一樣,World Gym Blog傳授做完有氧運動後建議淡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攝取比例是3:1或4:1,重訓後則是增加到2:1或3:1。碳水化合物比例較高,才能讓胰島素分泌加速蛋白質吸收,避免增加腎臟負擔。

你千萬不要以為有消耗熱量,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吃,必須審慎評估自己消耗的卡路里與運動屬性,才不會一不小心越動越胖。如果不太確定自己運動的強度,World Gym Blog建議控制在300大卡以內是最安全的。

黃金補充的原則重點,就是把握運動後的黃金30分鐘進食,讓養分都跑到肌肉。想在達到最好的運動和飲食成效,就要先學會怎麼聰明的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這生活心理壓力大? 台北市社區心理諮商就診上升65%

台灣上班族職場「壓力源」最新調查 健康、上司皆殺手

新聞照來源:World Gym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