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燕窩 妳喝對了嗎?燕窩酸才是真正的精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喝燕窩 妳喝對了嗎?燕窩酸才是真正的精華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燕窩飲品一直是保健食品熱銷常勝軍,但是關於燕窩,妳真的喝對了嗎?研究報告指出,燕窩飲的營養精華成分「燕窩酸」是大腦的優質營養成分,可以養顏美容,還有益健康。

燕窩酸對人體大有助益,但因燉煮過程中易受時間與溫度影響流失,一般萃取技術極難留下高濃度的燕窩酸。燕窩酸學名唾液酸,是美國科學家經多年研究從唾液中找出的特殊成分。唾液酸是一種自然產生的碳水化合物,牛奶、雞蛋中都有,在燕窩中唾液酸的含量為一般物質的 50 倍,故有「燕窩酸」的美名。

現在有業者利用日本專利萃取技術,讓燕窩飲中的燕窩酸可以比一般萃取技術來的濃度高出許多,這種萃取方式是以金絲燕盞為原料,經特殊酵素萃取。

研究顯示,燕窩酸越高代表燕窩飲的品質越好,紐西蘭科學家追蹤學齡兒童使用後情形得出,補充燕窩酸有助平均智力水準提高,因此懷孕的媽媽補充除了改善體質,對寶寶也很有幫助。

新的燕窩飲裡添加膠原蛋白、天然珍珠粉、白木耳及寒天粉等複方,減少醣分攝取兼顧飽足感,食用者可以由內而外調理身體。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吃肉就是低脂飲食? 別讓錯誤觀念阻礙你的減肥路

青春期前兒童抗憂鬱好簡單? 研究:參加團體運動就行

新聞照來源:芳茲生技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