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新進軍大陸卻失敗了!Google宣布中國版搜尋引擎「胎死腹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重新進軍大陸卻失敗了!Google宣布中國版搜尋引擎「胎死腹中」
想重新進軍大陸卻失敗了!Google宣布中國版搜尋引擎「胎死腹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進軍中國龐大的市場,Google先前傳出要專為其打造一個有過濾敏感詞彙版本的搜尋引擎,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軒然大波。不過就在今年的4月30日,Google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公司內部已經沒有任何員工負責中國版的Google搜尋引擎,直接證明了這個計畫真的失敗了。

綜合外媒報導,在2010年時,Google發現中國政府利用「關鍵字釣魚」的方式針對人權團體,因此直接公布香港開放的無審查版本搜尋引擎給全中國使用,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直接與中國政府爆出衝突,導致Google退出市場。但是因為中國的商機實在太龐大,且中國近年對新科技的需求不斷暴增,因此Google一直都有重返中國市場的打算。故去年夏天Google被爆出正在執行一項名叫「蜻蜓」的秘密計畫,希望重新推出一個有被審查過的中國版搜尋引擎。

但是這版本特別的是,用戶在使用該搜尋引擎前,需要先綁定手機號碼,但這樣的舉動等同於變相的實名制,Google將能得知哪些用戶搜尋了哪些內容,嚴重的侵犯用戶的隱私權,因此被外界極力撻伐。而除了社會的輿論,這項計畫甚至還被美國政府點名指責,還曾直接要求取消。不過對此,Google執行長址表示目前僅是實驗階段,還沒有要正式推出。

直到今年的4月30日,Google的一份申告文件卻表示,雖然Google已逐漸瞭解了中國市場與用戶需求,但是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因此目前沒有打算在中國推出特有的搜尋引擎。而該計畫也沒有任何人及作業正在執行,團隊的成員已轉往新的計劃,直接證明了這次重返中國市場的「蜻蜓」秘密計畫,正是失敗。

訊息來源:google、CNB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