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 字級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華為新品發表會時,推出了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震驚許多消費者。不過同是大陸廠牌的小米,近日也不遑多讓地表示自己也有超級快充技術,甚至指出可以在17分鐘內,快速地充飽4000mAh電池的裝置,讓人不得不讚嘆其技術的發達!

本月25日晚間,小米的品牌總監林斌於微博上發文指出,小米的工程師最近已經成功開發了Super Charge Turbo超級快充技術,功率因為達到了100w,所以只要17分鐘就可以充滿4000mAh的電池。

為了證明所言不假,林斌也附上了影片。透過畫面可以看到,小米拿著自家的快充技術與OPPO 50W的SuperVOOC手機充電器做比較。當17分鐘過後用小米充電的手機電池已被灌飽,不過用OPPO充電的手機僅達到了65%。

但值得一提的是,雖說小米聲稱的快充技術為100W,但實際最高的功率約在88W左右。不過這也不影響小米快充技術領先其他品牌的說法,因為這樣的功率其實相較他牌早已是翻倍來計算。

只是因為高功率的快充容易對散熱及電池安全有影響,因此在這款商品被實體化前,小米得做出許多測試,以免日後發生嚴重的問題。

照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