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前兒童抗憂鬱好簡單? 研究:參加團體運動就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青春期前兒童抗憂鬱好簡單? 研究:參加團體運動就行
青春期前兒童抗憂鬱好簡單?  研究:參加團體運動就行

▲研究指出兒童參與團體運動能預防憂鬱。(照/董氏基金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誰說小朋友就沒有什麼好憂鬱的?長期投入校園紓壓活動的董氏基金會就引用國外研究指出,參加團體運動對青春期前的兒童可產生類似抗憂鬱的效果,且研究也發現,無論男孩或女孩,運動參與都與較大的海馬迴體積和憂鬱症的減少有關。

這一篇將發表於《生物神經病學:認知神經科學和神經影像學》期刊上新研究由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團隊針對超過4千多名9到11歲兒童進行。

研究人員同時對兒童們進行腦部磁振造影掃描以了解雙側海馬迴體積的數據,結果發現運動參與與較大的海馬迴體積和憂鬱症的減少有關,且在那些參與學校團隊、常規運動課程、正式體育活動等有組織的體育活動的兒童身上來說更是明顯。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許多研究皆指出運動能促進心理健康,對成人憂鬱症有正面影響,但新研究也指出參與團隊運動對兒童情緒的助益,她認為,這與團隊或體育運動能帶來的社交互動、規律性的好處有關。

董氏基金會近幾年調查也顯示,8成以上學生表示運動後能改善憂鬱情緒、心情變好;尤其是那一些「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者」,跑完步後也覺得心情變好。

董氏基金會與多家企業合作於全台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教育方案,今年邁入第13階段,已有10所學校、近1萬4000名師生參與,今年還特別邀請知名羽球選手周天成與學生一起參與,感受運動的趣味及快樂。

照片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格控管!騰訊將新遊戲上「兒童鎖」 想玩要滿16歲

3歲女童「腹凸凸」摸到腫塊 竟是罕見巨瘤卡在肝腎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