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起源於瑞典,榮登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服務平台「Spotify」不僅獲得全球用戶的支持,在台灣也有不少人使用這款音樂平台,去年更宣布開放免費行動版APP,號稱400萬首串流音樂任你聽。現在,Spotify也對外表示,他們的用戶數已經衝破1億大關,穩坐音樂龍頭寶座。

Spotify近日公布成績,全球付費會員數已經突破1億,為串流音樂平台寫下紀錄。根據資料顯示,Spotify的付費用戶數跟去年相比成長了32%,且2月才在印度推出服務,1個月內便已經有超過200萬的印度註冊用戶使用。相較於串流音樂市場第二名的Apple Music,雖然本月份宣佈全球付費用戶數來到5千萬人,但Spotify的用戶數量仍將Apple Music遠遠拋開。

Spotify今年首季總營收約為15.1億歐元,比起去年成長33%,當中有92%的營收都靠著付費用戶的訂閱費用,剩下的8%才是靠著廣告賺取的營利。但即使如此,Spotify仍脫離不了虧損,雖然上一季賺取了一點點利潤,但本季共虧4700萬歐元,支出仍遠高於獲利。

據傳Spotify希望藉由近年收購多家以Podcast為主的公司,來拓展業務,發展線上廣播節目,提升訂閱費用以外的營收。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完全不用付串流費用!傳亞馬遜推純廣告支撐音樂服務

不聽CD、黑膠有助環保?研究:音樂數位化排出更多溫室氣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