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始終猖獗!美方直接把淘寶網頁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假貨始終猖獗!美方直接把淘寶網頁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假貨始終猖獗!美方直接把淘寶網頁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淘寶網」可說是現在網購族搶便宜的首選之一,不過也因為價格便宜,因此也成為了山寨品及侵權品猖獗的「聖地」。鑒於這樣的情況不斷的發生,近日美國貿易代表署便宣佈其為「惡名市場」呼籲民眾盡量不要購買,除了不讓消費者花錢買到假貨外,也要保障廠商的智慧財產權。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5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在「特別301報告」中指出,近日有不少企業發現大陸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電商平台仍大量販售著盜版的山寨品。過去雖然多次檢舉及掃蕩,但是卻始終沒有看見明顯的效果,平台上的假貨仍猖獗、無法改善。

只是由於中、美下一輪的貿易戰將在下週於北京進行談判,美國貿易代表署在這個敏感時機發表關於世界各國智慧財產權的報告讓大家忍不住猜測是不是別有用心。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式的官員卻表示,這樣的舉動是在保障廠商的智慧財產權及民眾的問題,大陸當局若一直無動於衷,美方政府將依據301條款對中國商品額外附加關稅。據悉,目前引用301條款,美方對中國進口的2500億商品加徵了10%到25%的關稅,其實相當驚人。

但由於雙方的貿易談判一直沒獲得共識,導致彼此已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且還有打亂供應鏈,只怕這次美國針對阿淘寶網的商品進行施壓,會再加深中、美貿易戰談和的難度。

消息來源:路透社、華盛頓郵報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12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