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掰掰?曾獲蘋果大力稱讚 機器人公司「Anki」 面臨倒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瓦力」掰掰?曾獲蘋果大力稱讚 機器人公司「Anki」 面臨倒閉
「瓦力」掰掰?曾獲蘋果大力稱讚  機器人公司「Anki」 面臨倒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雖然研發機器人是全世界的夢想,但隱藏在背後的龐大成本,卻可能成為壓垮開發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繼Kuri、Jibo知名機器人停售後,現在連曾被蘋果大力稱讚的機器人開發公司Anki也宣布停業。

成立於2010年的Anki,是由卡內基梅隆研究所學者所共同創立,2013年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推出首款產品「Anki Drive」就造成轟動,也漸漸受到矚目。到了2016年,Anki推出陪伴型機器人「Cozmo」,外型宛如推土機版本的「瓦力」,主打能與消費者進行情感上的各種互動而廣受歡迎,推出至今已在全球熱賣數十萬台,更曾榮登2017年亞馬遜最暢銷玩具。在2018年時,Anki曾透露2017年的收入接近1億美金,接下來公司收益將非常有可能打破這個紀錄。

不過,事與願違,即使Anki曾獲得超過2億美金的注資,仍不敵研發機器人所需要的龐大成本。Anki近日正式對外宣布,表示雖然已經努力想獲得新的融資,但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所以融資失敗,也因此將從近日就必須停業,更有消息指出員工已經拿到遣散費。

除了Anki,先前也有不少機器人開發公司前後倒閉,這也顯示在開發家用型機器人的市場上,似乎正面臨著一場硬戰,無論是資金壓力或機器人的未來,對於許多相關公司都是不小的挑戰,光有創意或設計已無法滿足消費者,需要重新為機器人進行定位或找出可行的商業模式,方能突破困境。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
照片來源:Anki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機器人反撲?歐盟頒布AI「七大準則」 盼人工智慧遵守道德

不玩了!Intel閃電宣布退出5G數據晶片業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