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萬華男受試打2劑國產疫苗仍中標 高端駁:僅1、2人知打疫苗還是安慰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遭爆萬華男受試打2劑國產疫苗仍中標 高端駁:僅1、2人知打疫苗還是安慰劑
遭爆萬華男受試打2劑國產疫苗仍中標 高端駁:僅1、2人知打疫苗還是安慰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內2支國產疫苗陸續解盲,皆強調自己在安全性與耐受性部份顯示良好,無嚴重不良反應,且中和抗體效價符合預期,下一步只等EUA許可下來。不過今(15)日前中天新聞政治組記者及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製作人朱凱翔在其所經營之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提到有受試者在接種兩劑高端疫苗後,仍舊確診,高端「為何不揭露有受試者染疫?」疑似選擇性報喜不報憂,對此高端回應給了說法。

日前朱凱翔在臉書粉絲專頁發佈高端疫苗的相關訊息後,被高端提出刑事告訴,指稱他發佈假訊息,惡例曲解研究數據意義,並擷取部分文字斷章取義,故意誹謗高端疫苗之名譽及信用等,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操縱價格罪、刑法非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以及營業秘密法之不正方法取得營業秘密等罪嫌。

沒想到今日該粉絲專頁再指出,有一位有萬華活動史的男性在3月31日與4月29日分別接種高端疫苗,但在5月21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24日經PCR確診。5月底,就得到訊息,解盲了,自然也知道這位受試者接種的是疫苗。

對此,朱凱翔表示,說句公道話,當今世上所有疫苗,都有接種者仍然染疫的狀況發生,接種疫苗被預期的功效,不是絕不染疫,而是降低感染機率,重症與死亡風險。但既然如此,朱凱翔就質疑為什麼高端不揭露有受試者染疫呢?而對他的指教之一,是斷章取義,嚴重傷害公司聲譽,但是選擇性報喜不報憂,有沒有傷害公眾利益,與股東權益呢?

面對指控,高端回應表示,所有盲性測驗須維持到10月底、11月初才會揭曉整個解盲,才會知道誰打疫苗?高端內部設有防火牆,只有極少數1~2位員工知道誰是安慰劑與疫苗組,整份報告把試驗民眾的編號送給CDE與台灣衛福部,連公司高層也不知道這位染疫民眾是打疫苗或安慰劑。

高端指出,人體臨床試驗不會先揭曉誰打安慰劑或新冠疫苗,要等到6個月後才公布,因為不希望打疫苗的人不舒服怪疫苗。

高端也再度強調,朱凱翔利用高端繳出去的報告片面解讀刻意扭曲誤導民眾,高端想問朱凱翔背後是誰給他的機密資料?」不過對此,朱凱翔想請高端問自己,不公開資訊,有沒有傷害公共利益與股東權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救災現場嗅生機!黑拉拉搜救犬「Usa」克服極限 爬75度鐵梯|社匯好感覺
【有影】13日守護48位罹難者「完好回家」 遺體修復師任務完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