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上半年財報獲利創新高 三度獲金管會公平待客表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壽上半年財報獲利創新高 三度獲金管會公平待客表揚
中壽上半年財報獲利創新高  三度獲金管會公平待客表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壽險業中國人壽日前公佈今年上半年度自結財報數字,自結稅後盈餘達 165.3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07%,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為 3.49 元,ROE 亦達 18.8%,創下歷史新高。

在業績方面,今年上半年度新契約保費收入達 474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30%, 其中因推動外幣商品奏效,外幣新契約保費收入達 358 億元,外幣保單佔比高達 7 成以上,將持續帶動公司價值穩定成長。

除獲利表現亮眼,公司整體總資產達 2.25 兆元,負債成本低於 3%,淨值/資產比率達 7.91%。此外,中壽向來重視風險控管以維持穩健的資本,在股市持續緩步推升及獲利挹注之情況下,6 月自結資本適足率達305%,遠高於法定要求,整體財務結構穩健。

在金管會最新公布之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結果中,中壽再次獲得壽險業排行前 20%之績優 肯定,是少數金管會自開辦公平待客原則評核以來連續三年獲獎之壽險業。

中壽自我期許能發揮保險業社會價值,致力於推動各項金融友善行動,陸續對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弱勢及偏鄉知識弱勢等族群提供適合之商品及服務,展現促進社會和諧及永續共好的精神。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公平待客不是一句口號,是由上而下的深植在每位同仁心中,在每一個與客戶接觸的環節,都堅持做對客戶好的事,以行動展現「公平同理,待客如己」的服務理念。

國內疫情嚴峻,改變了生活型態,也加深了民眾對遠距以及數位服務的需求,中壽長期重視綠色金融及數位轉型之提升,同時順應主管機關發展金融科技之政策,推出業界首創並核准試辦的「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服務,突破保險業傳統面對面親晤親簽之投保程序,透過刷臉完成身分識別、要保文件確認勾選,取代逐頁簽名並完成投保程序,全程零接觸、 無紙化且資料不落地,提供客戶安全便捷的全新投保體驗,寫下保險業遠距投保新頁。

中壽也持續強化公司治理,並將公司治理內化為公司企業重要核心文化,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於日前公布第七屆上市上櫃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壽再次榮獲 TOP 5%的佳績, 更是本次入選 TOP5%級距的 45 家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保險公司,在七屆評鑑中,中壽計有六屆排名在TOP 5%,足證外部環境雖然越來越嚴峻,但中壽深化公司治理的成果履獲得主管機關 肯定,也成為中壽全體保戶和股東信賴的重要基礎。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mile to Sign!中壽首創刷臉投保 免下戴 零接觸 更安全

壽險公司助老闆照顧員工 辦團保抽Tesla電動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