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疫苗前後要怎麼吃?藥師徐愛婷:4不1要保心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打疫苗前後要怎麼吃?藥師徐愛婷:4不1要保心安
【有影】打疫苗前後要怎麼吃?藥師徐愛婷:4不1要保心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李新琳/台北報導

近期是否您的朋友圈已多人打完疫苗了,打疫苗前後要注意些什麼成了大家關注的話題,眾說紛紜,最常被問到,打疫苗會不會過敏?一時之間都不知怎麼回答醫師了,我們從來沒有打過新冠肺炎疫苗,怎麼知道會不會過敏?回答會過敏,是不是就不用打疫苗了?

CNEWS匯流新聞網總編輯李盛雯,在疫情嚴峻的此刻,特地以網路視訊方式連線訪問徐愛婷藥師,針對打疫苗須注意事項為大家解惑。徐愛婷提到,打疫苗前後吃的飲食建議可遵循4不1要的原則。不要過敏的食物、不要發炎的食物、不要高熱量的食物及不要個人體質不適的食物。1要,就是要多喝水。

打疫苗怕副作用?徐愛婷指出,例如會過敏的食物,打疫苗前後就要忌口,不要再吃讓你原本就會過敏的食物。如果你吃蝦子會過敏、皮膚癢,這時就不要再吃了,這樣如果你打完疫苗後會皮膚癢,就可以排除因蝦子過敏,就可知道有可能是疫苗引起的,比較好追蹤注意身體變化。

徐愛婷表示,打疫苗前後要多喝水,主要是怕嚴重的血栓發生時,以多喝水預防血管塞住,就是讓血液不要太濃稠,所以建議多喝水。另外,喝酒會宿醉頭痛,喝酒會造成身體脫水,也不要喝酒。高糖高鹽的飲料湯汁也是一樣道理,尤其是高糖,會造成身體脫水的含糖飲料也不要喝,就喝水就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生成抗體原理知多少?專家:只打一劑效力也能提升8-9成

【有影】糖友染疫進展重症比例高 藥師徐愛婷呼籲盡速接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