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糖友染疫進展重症比例高 藥師徐愛婷呼籲盡速接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糖友染疫進展重症比例高 藥師徐愛婷呼籲盡速接種
  • 字級
【有影】糖友染疫進展重症比例高  藥師徐愛婷呼籲盡速接種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羅偉哲 / 台北報導

全國新冠肺炎疫苗擴大施打,在國內染疫死亡個案中,罹患慢性病的長者比例佔多數,糖友更是首當其衝。藥師徐愛婷表示,糖尿病患罹患新冠肺炎,進而變成重症或死亡的風險,約為一般人的2到3倍,除了做好個人防護,建議糖友盡快接種疫苗以提升個人免疫力。

全台糖尿病患者佔比10%的成年人,糖尿病患半數為65歲以上老年人,常合併肥胖、心臟血管等多種慢性病,尤其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病,其中大多數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病史。

徐愛婷指出,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異常,身體處於慢性發炎狀態,免疫力相對較差,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容易發生免疫力失調與凝血功能異常、生成血栓進而導致器官受損。

糖友要如何預防新冠病毒?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表示,老年人與慢性病患現階段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的方法,除了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減少病毒傳播外,糖尿病學界強烈建議糖尿病患應接種疫苗,以降低患病與重症發生率。

不少長輩擔心疫苗副作用,對於是否打疫苗有所顧慮,部分長者選擇宅在家,放棄施打疫苗。對此,徐愛婷認為,也須考慮三級解除後,子女們外出上班,返家恐會將病毒傳染給長輩的風險,建議長者與醫師溝通,討論身體狀況,找出合適方法將風險降至最低。

照片來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生成抗體原理知多少?專家:只打一劑效力也能提升8-9成

恩主公就醫住確診者同樓層 高雄仁武家族7人染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