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祭「移工禁止外出」遭批 徐耀昌:確診哪來的人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苗栗祭「移工禁止外出」遭批 徐耀昌:確診哪來的人權?
苗栗祭「移工禁止外出」遭批 徐耀昌:確診哪來的人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步步近逼,苗栗多間科技廠皆傳出有確診者消息。然而隨著外籍移工不受控導致群聚、感染擴大。日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祭出「移工禁止外出」政策,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徐耀昌在防疫記者會上更指出,針對移工進一事,「確診哪來人權?」將持續祭鐵腕側落,守護苗栗人民健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263例本土病例,其中43例在苗栗。苗栗縣長徐耀昌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苗栗累積確診個案已達379例,均為輕症或無症狀個案,隔離人數達659人,另有68人於10日解除隔離

由於日前徐耀昌祭出移工禁止外出的政策,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徐耀昌解釋,該政策是希望企業把勞工框住,減少擴散疑慮,畢竟防疫不是政府的責任,而是全民的責任,所以呼籲鄉親不要一天到晚拿人權來當熱點,應該是要遵從中央只是把疫情減緩到歸零,恢復大家一個健康的身體,而不是說政府有任何規定,不戴口罩就乏台灣人,難道外籍人士有不當行為我們也不能規範嗎?

徐耀昌特別拜託那些號稱人權主義的人,他指「確診哪來的人權?」呼籲大家共體時艱,尤其是看戶,帶著老人家或著雇主幫他拿東西什麼的,都不倍允許了,「這才叫做人道」,不要把很多事情偏頗,造成行政單位的困擾。

徐耀昌認為,今天外籍移工一口氣把苗栗稿得天翻地覆,這部份雖然不是在怪外籍移工,但造成這些的比例高達八成,所以想問大家有何感想?「你確診了,你確診而死亡的,還談什麼人權呢?大家不是要共體時艱一起來為疫情努力嗎?」

不過隨後徐耀昌也在臉書上指出,移工管理社福類移工滾動式調整為非必要不出門。另外,為促使聘有移工企業落實防疫工作及員工確診應變處置,勞動部將補助雇主必要防疫措施的部分費用,包括移工採檢後隔離期間費用,及鼓勵雇主降載移工每房居住人數轉住租賃建物、一般旅館或防疫旅館費用,並協調地方政府受理申請。相關補助事宜,等勞動部發佈後再行公告於縣府網站。

最後徐耀昌也指出,周末將展開3天端午連假,再次呼籲民眾宅在家過節,減少移動,降低感染風險。縣府也將持續爭取疫苗,並針對企業進行查察,安排企業移工快篩,督促雇主及事業單位加強對移工管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有疫苗官員先打」高嘉瑜斥金管會自私自利 躲辦公室下指導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