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但中央取得疫苗牛步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指出,依他計算,美國人疫苗目前已經施打3億劑,每月仍以7萬劑速度取得疫苗,大約再兩個月,美國就會全部施打完畢,「他終究還是會要送到世界各地去,最壞最壞情況,再撐兩個月,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我現在策略是這樣」,柯文哲在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說,依現在掌握狀況,目前疫情是「到處都有」,因此「一點一點把它消滅掉,大概是未來兩三個禮拜的重點」,他舉出萬華熱區分布圖表示,相信全台灣各地也是一樣,疫情已經潛伏在整個台灣島上,每個角落都有可能,只要一放鬆,很可能就會發作。

柯文哲說,既然疫情已經散開了,想要用疫苗做為防疫手段去圍堵,「恐怕不切實際」,因此他認為,到時候疫苗進來,還是以中央律定的優先順序來施打,但在疫苗還沒進來前,「我們應該還是要以最低的行政成本,維持目前的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到來」。

他指出,北市目前疫情看起來是「被控制」,但還沒有被撲滅,因此維持三級管制,不希望對經濟造成太大傷害,並針對熱點,不同的型式以不同的方式把它消滅掉,並準備好打疫苗的計畫,「接下來就看中央,疫苗什麼時候發下來,我們就會把它處理完」。

「對疫苗我是這樣看厚」,柯文哲說,看美國到現在已經打了3億劑,算了算,美國大概每個月的生產量應該有7萬劑,所以大概再兩個月美國舅全部打完了,他終究還是會送到世界各地去,所以最差最差的狀況下,再撐兩個月,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所以現在要思考的,就是如何用最低的成本,來撐過這未來的兩個月,大概是,目前我想得的最佳的戰略」,柯文哲強調。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真相3-1】高端疫苗涉炒股?資深炒手一看線型:案情不單純

賴士葆揪羅秉成發言與預算書不符 黃士修斥政府發布假訊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