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打疫苗誰決定的? 好心肝證實「醫界大老的他」知情同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偷打疫苗誰決定的? 好心肝證實「醫界大老的他」知情同意
  • 字級
偷打疫苗誰決定的?  好心肝證實「醫界大老的他」知情同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神隱超過24小時,好心肝診所在被踢爆幫「志工們」偷打上千劑疫苗之後,今(10)日首度發出聲明稿,卻扯出實際接種到疫苗的對象包山包海,從診所清潔人員、水電工人到大樓保全,甚至相關企業合作夥伴都打到了!究竟是誰下的決定,好心肝基金會公關陳曉萍證實包括醫界大老的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以及好心肝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師粘曉菁都知情同意。

好心肝原訂今日下午由許金川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但歷經二度改時間後,決定以防疫為由,改發聲明稿為自己澄清,但稿中自爆接種的不只先前傳出的志工,還包括「清潔人員、水電工人、大樓保全。還有經常性參與我們的活動作為專業顧問的好夥伴。好心肝診所正是這些志工及醫護合作夥伴主要的工作及進出地點,他們就是這一次施打疫苗的對象。」

聲明中還說,「我們認為台北市的醫事人員大致已經施打完畢」、「因此我們根據施打疫苗優先順序規定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及「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的分類辦法,為上述人員施打疫苗。」

陳曉萍在面對媒體詢問基金會是由誰拍板開放為志工們打疫苗時,承認許、粘兩人都應該知情,還說粘曉菁是在看過中央及地方相關的接種優先順序規定之後,還是為了確保診所周邊的環境也要完善,而幫這些長久服務診所的好夥伴們接種,衛生局也沒有要求他們造冊。

不願正面回應,這上千名能打疫苗「好夥伴」的資格條件是什麼,陳曉萍只強調,為診所做清潔打掃的員工們,好心肝診所也都有幫忙做檢查,他們也關係到醫療院所的安全,更提及有些診所同仁的年長同住家人也是高風險,因此也在這一波打了疫苗。

陳曉萍一度還強調,當初向台北市申請疫苗的公文就載明是要幫志工接種,台北市衛生局也同意了,且衛生局6 月7日和8日給我們疫苗時都要求必須當日施打完畢,這才急忙接種,但卻在媒體追問有無相關公文可佐證時,改口自己沒看過公文「要回去看一下才知道」。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道歉不認錯!好心肝拖全台北醫護下水 自爆連保全、企業夥伴都打了

國內首例!40歲女美國打完2劑BNT 返台4天依舊冒症狀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