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40歲女美國打完2劑BNT 返台4天依舊冒症狀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內首例!40歲女美國打完2劑BNT 返台4天依舊冒症狀確診
國內首例!40歲女美國打完2劑BNT  返台4天依舊冒症狀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完2劑BNT疫苗依舊染疫,國內出現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12294的本國籍40多歲女性,在美國接種完2劑BNT疫苗才返台,且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卻在返台4天後出現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66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263例為本土個案,另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8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案12294曾於4月9日及30日於美國當地完成2劑BNT疫苗接種,並於6月3日自美國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7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未就醫;6月9日,個案的同住家人出現發燒症狀,經就醫採檢後確診,同日安排個案採檢,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不要以為打完疫苗就百毒不侵!羅一鈞強調,不管是接種哪一種疫苗,主要是針對重症、死亡率的保護效果,大部分疫苗效果都不錯,甚至能達到9成以上,但對輕症的保護力卻非百分百。

羅一鈞說,就算接種過完整的2劑疫苗,超過14天後,仍有可能無症狀或輕症染疫,只是病毒量相對會較低,傳播力也會比較弱,打疫苗有幫助,但不是百分之百保證不會染疫,只是比較不會出現重症或死亡,所以打完疫苗後,個人防護措施仍要遵守。

另2人則為案12214的本國籍30多歲男性,6月7日自印度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並採檢送驗,今日確診;由於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案1229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4月14日自奈及利亞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在台期間並無症狀;因需再次出境,於6月9日自費採檢後確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回擊!陳時中嗆柯P搞錯公文重點 有沒有打在對的人身上才重要

雙鐵退票還不夠!指揮中心再出手 高速公路端午「半封路」流量減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