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弄丟東西!蘋果藍牙定位小物AirTag終於現身 售價只要990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再也不怕弄丟東西!蘋果藍牙定位小物AirTag終於現身 售價只要990元
再也不怕弄丟東西!蘋果藍牙定位小物AirTag終於現身 售價只要990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從2019年開始,就有不少科技媒體指出,Apple將推出藍牙追蹤小物AirTag,但前3年的發表會上,都不見此物蹤影,甚至連競爭對手三星都搶先推出類似商品,讓大家不禁懷疑是不是這項產品告吹了。沒想到今(21)日凌晨,在蘋果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上,AirTag終於現身,其功能、定價、販售時間也正式公布。

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上,Apple率先以軟體服務開場,表示將推出Apple Podcasts訂閱制,以讓創作者獲得營利。此外,未來使用者若訂閱之後,將可以不用收聽到廣告,並且可以聽到額外的內容或者新系列搶先、獨家收聽。

硬體方面,Apple終於推出謠傳已久的智慧追蹤藍牙小物AirTag,當用戶者將其與「尋找」的功能綁定,當重要物品遺失之後,就可以透過該App進行定位與追蹤。甚至還可以播放位置,讓使用者知道遺失物的所在地。此外,AirTag也可以透過SirI來幫忙尋找,若透過Siri,只要東西在附近,AirTag就會發出聲響,讓失主找到。

根據官方所公佈的資訊,AirTag單個售價為新台幣990元,而4個裝的售價則為3390元。AirTag預計在4月30日於美國開始販售,台灣則因為不在首波販售名單中,所以真正上市日期仍有待官方公布。

對此,Apple全球iPhone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Kaiann Drance表示,AirTag的設計具備絕佳的尋回體驗、內建隱私與安全功能,提供顧客另一種運用Apple生態系統資源的方式,讓iPhone更加無所不能。

至於Apple競爭對手三星方面,在今年三星的2021 Unpacked上,三星這款傳聞中的藍芽小物Galaxy SmartTag正式發表,其售價同樣為990元。根據發布會上的資料顯示,這款產品只需要一枚電池就可以待機10個月。另外,也因為這款產品採用新的藍芽技術以及UWB超寬頻技術,只要透過三星的「SmartThings Find」應用程式,就可以利用遠端定位與操控讓產品發出警示聲來找尋物品。

由於Smart Tag有UWB技術輔助,Smart Tag除了可以位用戶指引遺失物的確切位置外,用戶們的智慧裝置還能使用AR擴增實境,讓物品被尋找到的機率提高。最特別的是,若其他的Smart Tag用戶同意開啟定位資料,Smart Tag還可以請全球各地開啟離線搜尋功能的Galaxy裝置用戶一同尋找遺失物。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