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預約的都來了!自費接種首日 台大、馬偕一早湧現百人報到盛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預約的都來了!自費接種首日 台大、馬偕一早湧現百人報到盛況
有預約的都來了!自費接種首日  台大、馬偕一早湧現百人報到盛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AZ疫苗今(21)日正式開放民眾「自費接種」,首周預約近4千人的搶打人潮是真的!北部多家醫家中心上午門診一開診,預約要接種AZ疫苗的民眾幾乎都到了,包括台大醫院、馬偕醫院一大早就都有近百人報到,多數都是為了出國工作或留學的民眾。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開口,當然有可能再加碼釋出自費疫苗,強調會視接種情形,滾動式檢討。

指揮中心是預計釋出可供1萬人接種的劑量,而根據全台開放自費接種的31家旅遊醫學門診回報,開打首周預約人數目前已有3802人。而今開打首日全台共有23家門診開診、1407人預約。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之前也被媒體攔下詢問自費疫苗開打的情形,外界關注,既然公費的醫護、防疫人員接種意願不高,反倒是自費接種的民眾預約爆量,會不會再多釋出自費疫苗?對此,陳時中回應當然有可能,一切視接種情形,滾動式檢討。

醫院一早接種情形方面,台大醫院截至上午11點,已有約百人完成報到,並陸續接種疫苗;台大醫院表示,目前已經打到80多人了,來接種的民眾大多為了出國工作或留學,來台大醫院的外籍人士不到1成。

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旅遊門診開設的自費COVID-19疫苗門診一早同樣湧現人潮,上午2個門診共120人預約,截至10點30分,已有超過90人報到,陸續完成門診評估、疫苗接種及留院觀察。

馬偕醫院指出,第一組接種的民眾為60歲左右、在大學任教的張姓教授夫婦,兩人十分讚許台灣防疫作為,看到有機會自費接種疫苗就馬上掛號,希望為今年度國際學術交流預做準備;現場還有不少外籍人士等候評估及疫苗接種,有的為了返回自己的國家探望高齡母親,也有為了下半年的商業旅行預先準備。

亞東醫院則是排定上、下午各80人可接種疫苗,160個名額全額滿。上午8點30分,該院第一位掛號接種疫苗是從事電子業的民眾,因為下個月即將因為工作需求出國,看到中央開放自費接種疫苗,便馬上跑過來打,頻呼「打完疫苗再出國,比較放心」、「感染新冠肺炎與打疫苗的副作用,打疫苗還是比較安全」。

照片來源:馬偕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