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2機師不明染疫安了?陳時中:本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接觸者有驗皆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籍航空驚爆有2名貨機機師雙雙染疫,且感染源不明,公布當下無法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引發極大關注,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回應媒體時透露,相關接觸者的採檢結果已陸續出爐,「有驗的大概都陰性」、「看起來本土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在昨公布新增這2起確診個案,發言人莊人祥一句感染源不明引爆外界憂慮,他點名3種可能性,除了兩人飛美國時在境外同時感染、一人先感染再在航空器上互相感染之外,亦無法排除有可能是本土感染。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也被媒體詢問相關問題,但陳時中給了好消息。陳時中表示,目前檢驗結果看起來,本土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不過感染源仍然需要查。

陳時中指出,目前就幾個可能性,看起來,最大可能性還是機師曾飛到印度、盧森堡,這一趟算是高風險,因為經過國家的染疫程度比較高,所以要查在當地有沒有接觸,特別後來在安克拉治住過一晚,正要調旅館行蹤跟出入紀錄。

至於染疫機師曾在4月4日到8日參與機組員相關飛航訓練,陳時中說,時間點相對較早,但為保險起見,全部人員都先採檢,相關檢驗結果都完成了,只剩下十幾個人因為飛出國還沒採檢,但有驗的大概都陰性,本土感染可能性相對低。但還沒辦法現在就排除。

陳時中也針對印度飛香港航班、一班機就有至少5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事,強調目前國內針對變種病毒,仍持續在檢驗中,目前還沒有驗到變種病毒。他也呼籲,國內公費AZ疫苗接種已開放航空機組員,希望他們能夠儘速施打,不只為了自己好,也為了機組飛航安全。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不到1個月又出包!永豐食鹽水注射液「酸」風波 下架擴大至254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