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純蜂蜜泡茶葉一起喝」害血栓?  營養師打臉!揭這種喝法才可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真的嗎?泡茶加蜂蜜,甜甜的喝竟然會要命?網路近來流傳一則嚇人的訊息,內容指「純蜂蜜不可以和茶葉一起喝,否則會造成心血管栓塞」,讓食藥署看了都搖頭!特別出面闢謠,強調傳言沒有根據,要民眾不要再相信、再轉傳。

食藥署是在食藥闢謠專區特別撰文針對網傳「純蜂蜜不可以和茶葉一起喝」闢謠。食藥署表示,這傳言內容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及作用機轉,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完全不相關!雙和醫院營養師莊世玟更是一語道破,不管喝茶或吃蜂蜜,都跟心血管的栓塞沒啥關係;唯一扯得上邊的是,高糖分飲食真的要少喝,否則糖為三酸甘油脂的來源,亦是血脂肪的一種,手搖飲、糖飲長期喝下來不節制,那才容易造成心血管問題。

莊世玟表示,預防心血管栓塞,原則上,建議飲食要避免動物性油脂,不要過量,像豬油、牛油、奶油等,以及豬皮、肥肉等,這一些都是膽固醇的來源,因此要做到均衡飲食,如果吃太多、吃過量,就會增加心血管負擔。另外,飲食口味也不要太重。

莊世玟提醒,任何食物都一樣,想要吃出健康,要懂得把握「適可為止、淺嘗即止」原則,均衡加上適量,才能常保健康。

食藥署也重申,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到1個月又出包!永豐食鹽水注射液「酸」風波 下架擴大至254批

2機師染疫判「感染源不明」 本土疫情再起?莊人祥透露3大可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