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判別用戶語氣!語音輸入自動帶入標點符號 書寫口吻更擬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判別用戶語氣!語音輸入自動帶入標點符號 書寫口吻更擬真
AI判別用戶語氣!語音輸入自動帶入標點符號 書寫口吻更擬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往想要用語音輸入訊息時,常常會遇到辨識不清的問題,近年來科技發達,語音辨識系統已經幾乎可以準確辨識用戶口語傳達的內容,不過,先前的語音輸入方式中,無法直接透過用戶的語氣精準使用標點符號,讓用戶在傳送訊息時非常困擾,近期Google的更新改善了這項情況,安卓手機可以在用戶語音輸入時透過語氣辦別出適用的符號,大大減少了民眾的不便。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身兼多職,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恨不得自己多出幾雙手,能同時處理好幾項工作,好在科技發達,現在想要輸入訊息,不管是和親朋友好聊天還是和職場夥伴討論工作,不一定需要用雙手輸入訊息,即使手邊還忙著其他事情,也可以用語音輸入的方式讓系統替你打出文字。

語音輸入系統不僅造福很多繁忙的上班族,也是許多高齡者最常用的輸入模式,由於許多高齡者可能有老花眼,語音輸入讓高齡者也能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據了解,Google推出的功能中,將語音輸入的功能大為提升,可以正確判定用戶對話中語氣與停頓所代表的標點符號,為用戶帶來很大的便利性。

過去安卓與iOS系統都無法替用戶的對話加入正確的標點符號,以往只能透過用戶直接說出標點符號名稱來加入,Google系統則是沒有這項功能,因此用戶較不願意使用安卓的語音輸入法,如今新版Google透過AI辦別語氣自動帶入標點的功能,符合社會使用習慣,直接技術輾壓蘋果系統,安卓系統用戶則可以優先享受這項服務。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毛小孩化解藍綠對立 朝野立委齊促公寓大廈廢止禁養寵物規定

【有影】備詢拒不出席、問東答西 陳以信斥藐視國會擬修法嚴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