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電腦也將有Face ID?開發者從「這裡」意外驚見iphone X臉部辨識程式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ac電腦也將有Face ID?開發者從「這裡」意外驚見iphone X臉部辨識程式碼
Mac電腦也將有Face ID?開發者從「這裡」意外驚見iphone X臉部辨識程式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iPhone X系列推出後,Apple正式宣布進入「臉部辨識」的新紀元,不過至今Face ID技術推出了這麼多年,主要還是用在iPhone、iPad機款,讓擁有其他裝置的果粉紛紛敲碗蘋果是否可讓該技術運用在MacBook或iMac上。如今有最新消息傳出,蘋果有意將這功能加入Mac電腦中。

近日國外科技媒體指出,有蘋果開發者在macOS Big Sur Beta 3中發現了一個名叫「PearlCamera」的擴充功能,然而因為這個功能而讓大家非常歡喜。主要是因為在2017年時同樣也有開發者在iPhone X還沒推出前便發現這個洩漏的程式碼,之後更也證實這就是TrueDepth相機和Face ID的內部代號。這意味著Mac電腦之後很有可能也要增加Face ID的功能了。

然而為什麼這個「PearlCamera」被開發者發現後會這麼驚喜呢?主要是因為現在的Mac電腦大多只能靠用戶輸入密碼或利用Apple Watch來解鎖,再來部分電腦可以用指紋解鎖,因此若有了這項功能,將可大大減少輸入密碼的麻煩。

只不過報導也指出,目前這些技術應該都只是在早期的階段,所以真的要等到Face ID的功能被運用上,可能還要等待一段時間。畢竟產品還要與多款新技術進行磨合與測試,之後才能真正推出具有TrueDepth相機支援的Mac機款。

不過也有消息指出其實早在今年初,蘋果就有意要把Face ID加入Mac電腦中,透過先前美國專利商標局曾透露的專利可知,蘋果有早就盼Face ID可以結合在腦設備中行,並可透過紅外線辨識用戶。其中e ID 也能夠辨識手勢和臉部情緒,可運用在聊天、產生表情符號、加密、解鎖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iMac、MacBook的外觀螢幕設計足以F把FaceID藏在螢幕黑條之中,因此將能讓用戶在使用時有更佳的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決社會面對的問題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呼籲正視原住民被剝奪的權利 徐永明並主張還給人民消失的七天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