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因螢幕「自動旋轉」感到不耐煩?蘋果傳出想靠Face ID來克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常因螢幕「自動旋轉」感到不耐煩?蘋果傳出想靠Face ID來克服!
常因螢幕「自動旋轉」感到不耐煩?蘋果傳出想靠Face ID來克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睡前都有躺在床上滑手機的習慣,因此肯定發生過螢幕因為沒有設定關閉自動旋轉的功能讓畫面瞬間直式、橫式變來變去的情況,不過這樣的情況也許在未來可以獲得改善。近日蘋果就提交了一份新的專利,希望可以用最新技術解決這樣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目前市面上許多手機在自動調整螢幕方向的部分,都是透過重力來感應,因此只要感受到重力的變化,螢幕就會自動切換橫豎。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蘋果最新上繳的專利表示,未來將會在手機自動旋轉螢幕前先啟動Face ID,利用Face ID來辨識用戶臉部位置,再決定是否旋轉螢幕,增加辨識準確度。

不過事實上這項功能似乎也不用依靠Face ID,畢竟現在的手機幾本上都有前鏡頭,所以若他牌決定跟進蘋果這樣的想法,似乎就可以替許多愛躺在床上滑手機的用戶們帶來更優質的使用體驗。

但是目前遇到最大的難題是,無論Face ID或者前鏡頭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基本上都沒有辦法使用,因此未來蘋果或者其他手機大廠要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應該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克服,但倘若這項功能真的能成功實體化,無遺是手機產業的一個全新里程碑。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iPhone 12資費懶人包!新機0元帶回至少綁約三年 台灣大僅推5G資費

網購再也不踩雷?亞馬遜導入AI技術 搭配單品、實穿照都幫你合成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