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OS將能媲美Android、iOS?分析師秀證據打臉華為:不可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鴻蒙OS將能媲美Android、iOS?分析師秀證據打臉華為:不可能!
鴻蒙OS將能媲美Android、iOS?分析師秀證據打臉華為:不可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目前美國政府宣布要進一步封殺華為的供應鏈,將導致他們的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生產。雖然早在去年Google便因華為禁令的關係,與其終止合作,讓華為不能被Android完整支援,就連Google的應用程式也沒辦法使用,華為也隨即推出鴻蒙OS作業系統,並宣稱足以媲美安卓、iOS,甚至成為地表最強作業系統,不過分析師似乎不買帳,更秀出證據打臉。

綜合外媒報導,在過去華為一直使用Google所提供的Android作業系統,但因為自從華為被美國加入實體清單,Google隨即就與其終止合作,使得華為手機不能再使用GMS作業系統。為了減少衝擊,華為立即推出說可以媲美Google、Apple生態系統的作業系統鴻蒙OS,甚至有信心成為世界頂尖的系統開發商。

據官方消息,鴻蒙OS預計在今年8月正式推出,其雲端業務副總裁譚東暉就自信的表示,自今年3月開始,已經有超過140萬個開發商投入華為生態系,將可以發揮大大的影響力。

不過分析師認為,鴻蒙OS可能也僅在中國境內適用,畢竟Google的許多應用程式在中國是被封鎖的。但如果華為想要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國家建立生態系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畢竟許多應用程式都是倚靠Google提供的API進行版權管理、定位、付款、通知。

所以因為有著上述的理由,開發者勢必要決定要在哪花時間處理專案才最符合預算、成本以及知道哪裡花時間才是值得的。因此覺得大多數的開發者並不會為了開發鴻蒙OS而放棄Google API專門為華為設計APP。

另外,分析師也發現,華為的應用程式下載工具AppGallery明顯缺乏國際通用的App,如Google的Google Maps、Youtube等等,甚至連臉書、Netflix、Spotify都沒有,所以非常難滿足中國境外使用者的需求,因此認為華為的鴻蒙os根本沒有辦法與Android、iOS一同比較,根本差得天差地遠。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最大物流亞馬遜宣布:禁義、法下單「非必要物資」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