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說再見了!Flash確定年底成時代眼淚 三大主流瀏覽器將終止支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終於要說再見了!Flash確定年底成時代眼淚 三大主流瀏覽器將終止支援
  • 字級
終於要說再見了!Flash確定年底成時代眼淚 三大主流瀏覽器將終止支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操作過電腦的人都知道Flash這個程式吧?雖然說早在幾年前Flash就有消息傳出已經「死亡」了,但即便到現在,偶爾在一些網頁仍可以看見Flash影片或者小工具。終於在本月25日,在Adobe一封公開信函中表示2020年後Adobe將不再支援Flash更新,換句話說就是12月31日正式退役。

Adobe表示,由於新一代網頁標準HTML 5的技術越來越成熟,這幾年來Flash已經越來越被鮮少被使用。據悉,目前包括Chrome、Edge、Firefox這三大主瀏覽器都宣布終止對其支援,並把瀏覽器自動顯示的Flash內容設定值預設為近用的狀態。雖然說用戶還是可以手動開啟,但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會正式淘汰Adobe的支援,到時所有網頁都沒有辦法顯示。

其實Adobe早就在2017年預告,預計在今年年底終止Flash的支援與下載,只是因為在2001年至2008年間因為Flash技術興起與多元,是個輝煌年代,所以在許多網頁、遊戲、影片等都有支援,因此當Adobe要變成時代的眼淚讓許多人深感惋惜。

不過其實這也應證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預言,因為他早在2010年就公開解釋為何他不讓iOS加入Flash支援,因為他認為像html 5這樣的開放性標準會逐漸取代Flash,所以有這一天的到來,是許多人有預料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私密內容: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