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5匯流新聞網記者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令各方疑神疑鬼的總統府遭駭洩密案,有關駭客信件揭露總統蔡英文涉嫌對付副總統賴清德的內幕,官方定調文件內容是造假的,法務部調查局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則指出,此外洩可能有4種途徑。但有媒體報導,總統府追查後,發現駭客傳的資料是來自總統府劉姓副秘書長遺失的筆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2)日駁斥遺失筆電的報導是假新聞。前行政院長張善接受《匯流新聞網》獨家專訪時,他發表對洩密案看法。張善政認為:「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因為「資料內容太寫實了。」

張善政說他不敢認為自己是台灣最資深處理資安事件的人,但從宏碁時期任職開始,他已接下處理政府資安的標案,具備長達15年的資安資歷:「進入政府以後,我從政務委員到科技部長,到副院長時期,都身兼資安長,一直到成為院長,才把資安長放給副院長。」

也因此,張善政對大陸網路攻擊的模式知之甚詳,更明確知道對岸在什麼時間點,網路攻擊會最密集:「有兩個時間點,一個是『雙十節國慶』,還有就是每隔四年的『520總統就職』。」至於什麼時間會較少攻擊?張善政透露:「對岸五一長假及十一長假是最輕鬆的時候,因為網軍也要休息。」

張善政強調,資安或網路攻擊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馬英九時代兩岸的關係比較好,對岸會給馬英九留面子,但現在進入蔡英文的時代,兩岸關係較差,對岸就不給蔡英文面子,目的是讓蔡政府的威信被外界打折扣。

馬英九時代曾發聲過一個比較嚴重的駭客事件,即雙十節前沒多久,總統府的網頁被換成五星旗,擺明給台灣打臉。如今蔡英文520就職前,先後發生中油及總統府被駭的事件,在張善政眼中,又是一次明顯的打臉動作。張善政強調,除非兩岸關係有朝一日變得非常和睦,水乳交融,否則資安攻擊會一直存在,只是「顯性攻擊」跟「隱性攻擊」的差別。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520展望3-1】後新冠時代 蔡蘇內閣振興經濟為首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