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被解聘醫師 徐永明呼籲醫院勿「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援被解聘醫師 徐永明呼籲醫院勿「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聲援被解聘醫師  徐永明呼籲醫院勿「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年2月與黃國昌一起到屏東時,答應在地鄉親,時代力量將設立屏東黨部,這項工作於短短3個月內完成,主要就是靠著現為屏東黨部主委的詹智鈞醫師促成。詹智鈞原任職於屏東基督教醫院,擔任神經內科主治醫師,但上個月,他卻忽然收到院方通知,不再續聘,疑似因為於2018年籌組工會並擔任理事長,爭取同仁的勞動權益而被解聘,且未收到院方的合理解釋。

徐永明今(22)日傍晚於臉書上提及此事,表示一如他在屏東黨部開幕中所說,資方打壓勞工的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就算在大醫院已位居主治醫師、身為科主任,都有可能因為被視為『不夠聽話』、『找麻煩』的員工而隨時被要求走人。」

為了聲援詹智鈞,徐永明呼籲院方展現和工會溝通的誠意,保障醫師的工作權和病患的醫療權益,針對問題解決,而非「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徐永明強調,保障、增進勞工權益一直以來都是時代力量的堅持,未來仍會繼續推動包括「醫療勞動」的政策。

照片來源:徐永明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談總統府洩密案 張善政:我覺得大部分是真的!太寫實了!

蔡壁如:蔡英文的產業建設無民眾 民眾黨盼實現共融經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